每一本书都有自己独特的灵魂!最近,我读了海明威的小说《白叟与海》,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思绪万千:胜利在这部小说里已经不显得那么得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人的生命价值,白叟敢于挑战做不到的事,一次次地超越自我,不得不令我们感到敬佩,它所带给我们的是一种自信,一种强盛的精神气力,一种不屈的意志。
初读,我的脑子整理时迷茫了:一个孤傲的渔翁是如何与汹涌的大海进行搏击的呢?小说描写的是一位年老六十的老渔夫,他凭着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大海上糊口着。他连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就在一次出海打鱼时,钓到了一条大鱼,但因为鱼其实太重了,拉不上来,之后他明白这是大马林鱼,老渔夫同鱼周旋了几天大鱼,鱼才终于筋疲力尽浮上水面,被他杀死,在途中一再遭到鲨鱼的袭击,但都被他化险为夷,让其他渔夫敬佩不已。
要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胜利,可书中的白叟常常都是坚持着,屡屡失败。读完后,我不中断思索着,之后我又明白:他象征着坚不可摧的精神,糊口上,他失败了,但在精神上他始终是胜利者。他那顽强抗击的精神,展现了人的高贵和尊严。而我却恰恰相反。
每当我碰到困难是就头疼了,都没思索就请教别人。但如今读了这本书,我不禁感到惭愧,一个白叟都有着执着的精神,何况我们这些青年呢?从今天起,我们要学会坚持!由于有了坚持,我们才会朝着目标坚定地前行;由于有了坚持,我们才会努力寻求解决难题的办法;由于有了坚持,我们才有可能把梦想变为现实。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看到人生的辉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路上,条条路崎岖,布满不公平。生命老是向前的,你独一能做的只有坚持!我们虽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一定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不管碰到什么挫折什么荆棘,都要贯彻始终,站在人生顶峰,大喊:“我是生命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