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鸥》讲了一个真实的感人故事:昆明的一位老人每到冬天就会去公园给海鸥送食,当老人死后,他的遗像放到喂海鸥的地方时,海鸥自发为老人送行、守灵。
”动物也懂得情“是我读了《老人与海鸥》的第一点感受,也是最深刻的一点感受。在文中,老人去世后,海鸥竟自发为老人守灵,这是多么感人啊!在一些人眼中,动物就是不懂得”情“的傻瓜,根本不懂得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友情。但这个故事却清楚都让我们明白动物也懂得情。
我还有一点感受——如果人人都像老人对待海鸥一样对待动物,将动物当做自己的亲人、自己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么这世间就不会有这么多动物濒临灭绝了。
读完这篇课文以后,我还非常的敬佩老人,老人的生活费本就不多,老人却拿出三分之二的钱来买饼干来喂海鸥。他给海鸥买四元二角一斤的饼干,而他自己最贵的奢侈品却是不到五角的香烟,他的衣服、布包、塑料袋全都褪了色。老人舍得给海鸥买这买那,却一件新衣裳也不给自己买,真是伟大啊!
一位平凡的老人,一位平凡而伟大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