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版
与我相对而坐的,就是秦王。他是个四十上下的人,脸上虽然刻着许多皱纹,却全然不动,仿佛石像一般。他大约只觉得苦,却又形容不出,沉默,便拿起剑来反复地擦拭。
“大王,看一下地图吧!”我用近乎哀求的语调问他。他没有反应,脸上的皱纹似乎刻得更深了。多子、饥荒、征战、治理国家,都苦得他像一个木偶人了。过了许久,他才轻轻点头,用颤抖的双手接过了地图。
琼瑶版
秦王眉头紧锁,眉宇间露出阳刚之气。看着这份薄薄的地图,他的心仿佛都要碎了,眼角流露出关爱的神色。
“你回去吧!”他轻轻地对我说。而我,面对这张地图,眼圈不禁红了,几滴晶莹的泪珠滴落下来。“不,让我再望一眼吧!”我再也控制不住,转身紧紧握住地图,微微一笑,痛苦地说:“让我讲解吧!”
古龙版
无风,很静。
热潮如刀,刀刀催人老。
秦王与我对坐,手中的地图再慢慢争夺。
他终于出手了。
速度之快,动作之神勇,谁也没有看到。
转眼间,地图已经平铺在桌上。
我无动于衷。
一切只是开始。
只是秦王,嘴角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施耐庵版
我再心中暗想:“没想到这厮出手忒快!”秦王只道一声:“聒噪!”便坐下来等我讲解。
“我国土地广阔,这里,盛产匕首。”
秦王看见,只轻蔑地说:“看你这人好不君子相,原来你国只产匕首!”
金庸版
我终于忍无可忍,拔出匕首刺向秦王的心脏。没想到他却凌空飞跃,双掌带着劲风拍在了我的身上。我暗暗叫苦,将功力提到了九成。无奈秦王出手之神速令我目不暇接。我面如死灰,只听一声脆响,秦王的利剑已经抵在我的额前。
李煜版
我,伴着轻轻的脚步声,被拖了下去。
只是秦王,他轻轻的低吟了一句千古绝唱:“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