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男生贾里读书心得
最近我读了《男生贾里》这本书,我认识了一个名叫贾里的特别的男生,他富有强烈的正义感,但又不缺乏想像力和创造力,是个性格和我一样的男生。
他的爸爸是一个儿童文学作家,他写的书虽然不怎么走红,但是他还是一直坚持写着,这种坚持让我十分敬佩。贾里的妈妈对贾里非常关心,给贾里和妹妹贾梅公平相等的爱,她不像贾里爸爸对贾里那么苛刻,教育那么古板。贾里的妹妹贾梅是一个多变的女孩,对贾里时好时坏。
在这本书中,以贾里为主线,有许多许多的小故事,这些小故事有的让人笑得捧腹喷饭;有的让人回味无穷;还有的却让人鼻子发酸。
我认为《男生贾里》是一本很好的书。其中的有些故事看似很好玩,很好笑,但其中却有着深刻的道理有待我们去品味。这本书很好地写出了一个少年男生纯真的生活和情感,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这本书。
今日读后感: 再塑生命读书心得(一篇)
神奇的阅读之旅
书籍是培植智慧的工具。
——夸美纽斯
寂静的夜,静谧而美好,月光无声地洒向窗边,几颗星默默点缀夜空。我独自坐在室内,轻轻地翻开书,静静地读《再塑生命的人》,倾听海伦·凯勒的心声。
真情·感动
《再塑生命的人》一文中,我深深感受到了沙利文老师的辛苦付出与绵绵爱意。画面徐徐展开:莎莉文老师送给海伦·凯勒一个布娃娃,并趁机在她的手中流泻出一个个单词,使海伦·凯勒对手指游戏充满了兴趣,并且模仿着在她手上画画。当她能正确地拼写出来时,她自豪极了。沙利文老师用真挚的情感和巧妙的方法挑起了海伦·凯勒对文字的兴趣。在那个美丽的早晨,老师用文字传递着爱和温暖,传递着光明与希望。这是一副多么温馨而感人的画面啊,是用神奇的爱之力绘制而成的,真是温暖又感动!
这份特殊的师生情,一时间惊起了我心中阵阵涟漪,拨动了我的心弦,甜蜜了我的心窝。
触动·震撼
我一字一句地读着,细心感受着文章中的情感。海伦·凯勒因把杯和水两者混为一谈,便怒摔新布娃娃。善良的莎莉文老师不仅没有怪罪她,反而十分温暖地领着她在小路上散步。在莎莉文老师悉心引导下,海伦·凯勒终于分清了杯和水。那一刻,有一种神奇的感觉在她脑中激荡,水唤醒了她的灵魂,也给了她希望。莎莉文老师用智慧和耐心给她带来了快乐和光明。此时,我也跟着欣喜,这是多么神奇而伟大的事啊,又是一副怎样温馨而震撼的画面啊,真是美好又感人!
这份神奇的师生情,瞬间触动了我的心灵,震撼了我的情感。似一束神奇的光,照亮了我的奋斗之路。
一缕月光洒在书桌前,星星依旧眨着眼,微风顺着窗吹了进来,吹动了书页。我静坐在室内,品文章,做笔记,感真情,这一切感觉是那么美好!
在阅读中感受文字之美,在神奇中读懂师生之情,我沉浸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