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这片土地是神圣的读后感之二
我们教导自己的孩子那样,告诉你们的孩子,大地是我们的母亲。任何降临在大地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
――――西雅图《这片土地是神圣的》
我的感想:我们都是大地的孩子,大地对任何都是公平的。如果你伤害了大地母亲,大地终有一天会使你受到同样的报应。
如今的锦绣山川正一点点地在破坏,就像林清玄写的一样,这世界缺少清欢,有的只是乌烟瘴气,弄虚作假。说的好听去接近大自然,有的只是到农家乐豪饮一顿罢了。自然,自然究竟都哪儿去了?在这座被污染的城市,还谈何自然?
周日去爬山,放眼望去,这绿色真是少的可怜呀!除了玉环公园还看得到,路上基本上都是车,两旁都是房子,绿色呢?大自然呢?
乡下就别提了,个个工厂乱排乱放,田野里乱搭乱建,到底在哪里才能找到真正的生活?哪里才能算真正远离喧闹?哪里才能真正放松心情?
这个世界,清欢都哪儿去了?
最新读后感: 《春水》的读书心得500字(篇二)
《春水》这类书我是第一次接触,本来以为是文绉绉的,读起来酸涩无味,没想到读完以后倒觉得别有一番滋味在里头,更有一种别样的感受在心头荡漾。翻开首页,冰心的自序和事迹便吸引了我的眼球。这本书歌颂了母爱、童真和大自然,让我不由得感受到冰心奶奶对生活的热爱。这本书让我慢慢品味出了生活的一点滋味。
在《繁星》中的“是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让我读出了冰心对童年的眷恋与不舍,更是对童年的渴望,这首诗让我看出了冰心奶奶是有童心的人。短短一首诗,短短一行字,不是比一些长篇大论更加真实和动人吗?“小弟弟呵,我灵魂中的三颗光明喜乐的星,温柔的,无可言说的孩子呵!”这首诗更是写出了冰心奶奶对兄弟姐妹的爱。
在繁星中的小诗“母亲呵,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更是让我读得眼泪浸湿了眼眶。寥寥几鱼,却赞颂了最无私的母爱。想想生活中的种种,冰心奶奶的文字也真是有神奇的魔力。
《春水》里有许多这样词句优美,又富有哲理性的小诗。小诗的语言风格不同,时而激荡高昂,时而优美恬静,又时而细腻优雅。冰心奶奶的诗,是一个个浓缩的小故事,让读者们遐想连篇。
读完这本诗,我觉得冰心拥有一颗纯洁的心,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普通的事物,在这部诗集中都是美的。读了这本书,你会发现世界的美,你会知道要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