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看小英雄雨来读书心得
同学们,你们读过《小英雄雨来》这篇课文吗?
《小英雄雨来》这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雨来,为了救李大叔,被鬼子抓住,鬼子问他见到了一个人跑过来没有,雨来一口咬定没有,鬼子恐吓雨来,雨来也没有说,鬼子把口袋里的糖给雨来,雨来没有要,也没有回答他。这惹恼了鬼子,鬼子对雨来又拧脸又揪耳朵,雨来还是没有说。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能够面对毒打宁死不屈。我们的年龄和雨来的年龄差不多,在生活中,如果有一天,敌人来到自己家,也是先引诱,后威逼的办法来问我们,别说威逼了,就连引诱这一关都不一定通过呢?就拿上网玩游戏来说吧,有多少孩子并不是脑子笨,而是禁不住刺激的网络游戏的诱惑,作业不写,上课没有精神,先不说上战场,连课堂都不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上课,即使到了战场也是去送死,甚至还要出卖革命同志。现在,我们这些整天被人伺侯的”娇气包”们中只要看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这又怎能保护李大叔呢?看看小英雄的一言一行,无不让我感叹。看来一个人遭受挫折,经历磨难并不是一件坏事情,我们应勇敢面对。
我一定要学习他的热爱祖国不畏强敌的精神,在现实在生活中树立起信心,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勇往直前!
虽然雨来生在抗日战争时期,还能认真、刻苦学习,而我们呢,在这种和平的社会里,更应发奋读书,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在学校要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