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是一本真实、有趣的书,它的作者是林海音,是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书中好看的内容好似天上的繁星,数都数不清,例如:①冬阳、童年、骆驼队;②惠安馆;③我们看海去;④兰姨娘...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这一篇。
在这一篇中,主人公英子的爸爸生了重病,这天恰好是英子毕业的那一天,这时又略写了一些英子一年级时逃学的事情,在毕业时发生的事情。当英子回到家时,“爸爸”种的花已经很乱了,这时英子家的厨子告诉英子:她的爸爸去世了。
读了这一篇,我心中百感交集:有伤心、有喜悦、有温馨...而且还有一些感想呢:
如果我是英子,在毕业时一定会有些留念和喜悦,留念是因为即将离开自己的母校,喜悦是因为马上要升入中学了。可是对于自己父亲去世这件事来讲,我一定会很伤心,可是英子却能做到很镇定,这一点,我很佩服、羡慕她。
人人都会在人生路上遇到风沙和绊脚石,但是一定要站起来。也许你有许许多多的优点,但是一定要修补自己的缺点。英子的一些优点大家也来学一学:
一镇定,遇事不慌张,冷静处理。
二感情丰富,敢哭敢笑,不隐瞒。
三有错就改,发现自己有坏习惯,立即就改。
四观察仔细...
《城南旧事》读书笔记到此结束,希望大家能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描绘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