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已经读完了,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喜欢大海以及鱼?之类的动物,因为它们很自由,在水里,可以欢快的玩耍。虽然没有去过大海,但读完两万里之后更加喜欢海洋了,阿罗纳克斯见证了各种各样不同的海洋生物,真希望自己也和他一起见证了海洋最美的时刻。
尼摩艇长,一直到读完都不知道他背景的人物。对他充满了好奇心,到底是对世界的不满而隐藏于海底,还是对穷苦人民的心痛而不敢正视现状而想逃避的一个好人。尼摩艇长确实可能是一个好人,这艘船上有与他志同道合的伙伴,朋友死后,亲手把他埋葬在海底,朋友被鲨鱼杀害后,尼莫哭了,我想他一定内心柔软的人儿。社会纷繁复杂,有人表面笑着,说爱这个世界,其实不是这样的,有的人却是哭着,真正的拥抱这个世界。
阿罗纳克斯有一个忠心的助手,在这里我不想称呼他为仆人。一个忠心的朋友,想必在世界之中总会有那么一人忠心的朋友,爱着你,照顾着你,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生命都是一样的,只是所处时代不同,因此才有了主人与奴仆之分。
捕鲸手尼德兰是一个不安分守己的人物,一直策划逃跑,在海底不是他的追求,回到陆地才是他的归宿,不想吃海里的生物,对于陆地上的肉类食品更加喜欢,换句话说:捕鲸手更喜欢陆地上的花花世界。刺激新鲜。而海底每天都是一样的生活,尽管会看到不同的海底风景,但他不感兴趣,因此他厌倦了。所以,喜欢的时候才不会厌倦。
最后阿罗纳克斯他们逃了出来,只是不知道尼摩艇长是否安好?去了哪儿?会不会丧生于他所爱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