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王子就像现今社会中每个家庭里的孩子一般,在父母的宠爱和溺爱中渐渐成长,无法了解学习成长也必须懂得付出与承担责任。因此,骄纵、自以为是、只要权利,不尽义务的小小王子一个个的出现了。
这一本书里的主角是一位无论吃了什么药膳配方,还是比同年龄矮小的小小王子。让他的父王及母后感到非常的奇怪,于是国王就下令在全国张贴布告,征求各方的能人异士,只要有本领能够帮助小小王子长高、长壮的高手,就能得到万两黄金的重赏。
一天,皇宫门前大排长龙挤满了人,他们都宣称自己有办法能让小小王子长高。他们一个个被召唤入宫,有吃药的、有泡澡的、有按摩的等,真是五花八门!但是都没有任何人能成功的得到那高额赏金;而国王也一天天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有一天竟然又有人带着布告来求见。
那个人是一位老宰相,老宰相穿着平凡人的衣服让国王感到非常疑惑。老宰相平静的像国王报告,他听说西方有一座高山,山上有一座神泉,只要小小王子在那里浸泡一段时间就可以长的又高又壮,甚至比一般人还壮硕,这时国王和皇后抱着最后的希望,让老宰相试一试。
其实,老宰相并不是要带小小王子去那座神泉浸泡身体,而是想带着小小王子离开他原本的生长环境,到别的地方去看看其他人是怎样过生活,让小小王子了解做人的道理和增进自己的智慧。
这是非常好的一本书,告诉了我非常多的做人的智慧和道理,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更让我知道原来做人做事要谦虚随和,要有主见但不能自以为是。人和人的相处要相互尊重和包容,要惜缘、惜福,才能让自己独立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