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又把《海底两万里》读了一遍,它真让人回味无穷呀!
《海底两万里》讲述了:1866年有些船遭到一个大型不明物体的袭击。为了航船的安全,美国派遣了一艘战舰对“海怪”进行追逐,但战舰遇难,阿龙纳斯教授和两位同伴被“海怪”所救,并发现它是一只名叫“鹦鹉螺号”的艇,认识了尼摩艇长。他们在海底进行了两万里的遨游,最终还是逃离了“鹦鹉螺号”返回了陆地。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们认识了勇敢、执着、真诚、关爱……也让我们游览了七大洋,欣赏到了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更让我们学到了有关海洋的知识。
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同时也在告戒我们在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要防止被坏人利用,做危害人类自身安危的事;提出要爱护海豹、鲸、鲨鱼等海洋生物,不能大量捕杀鱼类,不然等待我们的,只有它们的灭绝和生物链的毁来灭!
是呀!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好它们,让它们快乐成长!而不是伤害它们,现在,有些动物对人类已经有警觉心了,再这样下去,动物就不会再信任人类了!
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和我们离的很远,其实这离我们很近。前段时间有一个新闻:20xx年巴西的一位老人救了一只濒死的企鹅,然后将它放归海里,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年,企鹅居然来看老人了,八个月后再次离开,就这样,每一年企鹅都会游大约8047千米回来看老人一次,老人说:“我就像爱孩子那样爱着企鹅,我相信它也爱我。”动物也是有灵信的!也是会感恩的!它们也是一个个生命,我们应该保护好它们。
然而,也不是每一个人都爱着动物!每年,全球因鱼翅而丧生鲨鱼最高近7300万头,从人类大规模捕捞开始,蓝鳍金枪鱼减少约94、5%,商业禁止捕鲸28年来,全球仍有约五万头被捕杀,世界上蓝鲸不到50头,这么多海洋生物都被人类捕杀了!再这样下去,海洋生物真的要灭绝了,你可能觉得灭绝就灭绝了,可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人类!不要让我们的后代只能看到生物的标本!
我们要像尼摩艇长一样保护海洋生物。
虽然我已经读完了《海底两万里》,但那些曲折动人的故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记!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