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暑假里,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章是《寻找海怪》。故事发生在1866年,海里出现了“海怪”,人们顿时沸沸扬扬,大家都对海怪有各种猜测。为了揭开“海怪”的秘密,阿尤纳斯教、他的仆人康塞尔和捕鲸能手尼德都随着远征队加入了寻找“海怪”的任务,由于船在与“海怪”搏斗时,落到了“海怪”身上,他们仔细一看,“海怪”原来是一艘可以潜水的“鱼”!他们吓呆了于是,他们就在潜艇上过了十个月,在这十个月,他们与尼摩船长一起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其中我最喜欢“采珠人”这一段,尼摩船长带领他们去看1866年的采珠人是怎么采珠的。他们在脚上绑一块石头,然后憋一口气沉下去,他们只有三十秒的时间采珠,采珠人都活不长,而且才熟人眼睛还容易失明,因为他们有可能在工作中中风而死。这时,尼摩船长又带他们看了一个有椰子那么大的珍珠,这可是无价之宝啊!突然又来了一条鲨鱼扑向采珠人,尼摩船长用短刀和鲨鱼搏斗,眼看不行了,捕鲸能手尼德一跃而起,一刀插入了鲨鱼的心脏,一场战斗就这样结束了。尼摩船长可真厉害啊!他这种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