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将心比心》这篇课文,深有感触。“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想真正能做到这句话的人十分少。比如:在大街上,买了东西随手乱扔包装纸时想过环卫处的工人辛勤劳动没有?在大街上随处停车,方便了自己的时候想过拥挤了交通没有——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社会将会变成什么样?不敢想象。古人曾经说过:“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这只是举手之劳,把车停到停车场也不是什么难事。
如果人人都换位思考,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想,我们的世界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正如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未来。”这不正是我们期望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