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猫》是常新港心灵成长小说系列的其中之一,很久之前我就看完了,今天,再次拿出来翻动,不小心又被吸引了进去。Xd63.COm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孤独的小男孩,他名叫可来,渴望友情,但却因为学习成绩不好,所有同学都不理他。他珍惜朋友,恋旧,爱护小动物。有一天,他在天台上遇见了一只奇特的老鼠,并叫它惊叹号。后来,这只老鼠还光顾了他的家,使得他的爸爸为此专门买了一只猫,起名为天王猫。但这只猫并不捉老鼠。它们甚至是朋友,和平共处。于是,他就与猫说说话,与蚂蚁聊聊心事,像哑巴公鸡倾诉心中的烦恼那只被可来幻想成的天王猫,打开了孩子的心扉,寂寞自然会冰雪消融。
书中写道:人是注定孤独的。但是我觉得,人的孤独可以分为亲情,友情,爱情,事业等等。霍金是事业上的孤独,因为没几个人能真正理解他的理论;雷锋是亲情上的孤独,因为他从不知道自己的亲人是谁。或许上帝把你的一扇门关上了,但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注定一生孤独的人是不可能存在没有的,因为他们的心最起码会有一扇窗户是开的。
或许每一个人都是孤单的,孤孤单单的在人生的火车上坐着单程车,看着沿途经过的风景,虽然一刹而过,但是却会永存于心。任何人或迟或早都会与一个自己最最重要的人相遇,然后对他敞开心扉,将自己的孤独完完全全的抛到九霄云外。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受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缤纷的世界。面对孤独,我们决不要退缩。打开心扉,让心与心相撞,孤独自然会从这个缤纷的世界里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