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主要讲述的是渔民桑提亚哥出海捕鱼的故事。老人连续八十四天都没有捕到一条鱼,但是他并没有放弃,照样出海捕鱼,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之后,他与一条大鱼和一群鲨鱼们搏斗了两天两夜。虽然,《老人与海》的故事情节极其简单,但寓意确十分深刻。
文中,老人是一位老渔夫,却更是一条硬汉。他孤独、背运、贫穷、年老,但是呢!他乐观、自信、勇敢、坚韧。在与大马林鱼和鲨鱼们的搏斗中,年老的他忍受着饥饿、伤痛,竭尽全力,深深体现了人的勇气与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人感叹不已!
他还体现了人类不向命运低头,永不服输的斗士精神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人生态度。
读完本书以后,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哲理与人对待命运的正确态度。人面对命运不堪时应当学习《老人与海》中的老人桑提亚哥永远不向命运低头以及永不服输的精神。今后,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也一定要像老人一样永不服输、不向困难低头。因为,我相信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做不到的。有人不说过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你!加油!
如果你也希望得到收获一些东西,那么,请你看一看这本书,《老人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