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猫》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老舍先生。老舍先生非常热爱生活,不但喜欢摆弄摆弄花花草草,还喜欢养养小动物。《猫》这篇文章非常生动,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具体描述了猫的性情、习惯、脾性等,字里行间流露出作家对猫的宠爱之情。
老舍先生所描述的猫,溶入了主观意识。因此,他笔下的猫有个性、有风格、有能力。透过这样栩栩如生的描写,就能深刻地表露出作者欣赏和厌恶的是什么。
老舍先生所写的文章都很幽默。《猫》这篇文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突显出了老舍先生写作的特点:语言风趣亲切、通俗流畅,在他娓娓道来的优雅言语中,道出了作者的旨意。
《猫》这篇文章让我感受到了大猫性情的古怪和小猫行为的可爱与淘气。从老舍先生的言语中,我看到了大猫与小猫在一起嬉戏的情景以及老舍先生对它们的所作所为而感到无奈。
好文章都是从生活里找到灵感而创作的。正因为老舍先生十分热爱生活,从而找到灵感,最后又用诙谐、生动的语言把整个过程详细地描述了出来。我们也要捕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创作最生动、最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