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漫无目的地走在琳琅满目的书店里,不知不觉踱到了世界文学名著区,我的眼睛开始寻找。《柳林风声》,凭直觉这是本好书,我静静坐下,怀着心中的好奇与期待,翻开了这本书的第一页……离开书店,我的手里已紧紧地攥着这本书,再也不愿放下,《柳林风声》是英国著名作家格雷厄姆的经典作品。整本书描述了动物主角们随着季节起伏变化而生活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萦绕在柳林中的友情和温情。书中的四个小动物都代表着生活中的四种性格典型的人:水鼠代表有理性的人,鼹鼠代表有方向感的人,蛤蟆代表着热爱冒险的人,代表着沉着的长老型的人。《柳林风声》通过水鼠和鼹鼠的历险呈现英国乡村田园诗一般的生活。
作者独具匠心,塑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蛤蟆形象。蛤蟆是个大富翁,好不容易有了个梦想却半途而废,之后为了车子,落难,出逃,一往无前,历经磨难,摇身变成了一个大英雄!
像蛤蟆的一样的经历在生活是常常发生的,虽然只是从放弃到执著,但这让我成长了不少。数学一直是我最头疼的一门科目,我总是想回避,觉得自己的思维敏捷度不如别人,但我想错了……
一天,一道棘手的求面积题目拦住了去路,一条条线段把我弄得头昏脑胀,草稿本上算式横七竖八,活动笔的铅芯断了又断,手里出了汗。我放弃了,思维平静了下来。正准备下课,我想到了那只成了英雄的蛤蟆,它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执著,终于成功了,难道我连一只蛤蟆都不如吗?我重新拿起笔,回到了那只拦路虎前。"哼,你有什么了不起!"我心里默默地为自己打气。这种方法不行,换;算式列错,改;得数算错,再来!我心中似乎有一团火在燃烧,让我不停息地算啊,想啊……仅剩下一步得数就出来了。我屏住呼吸,握着笔。"272平方厘米"!我打死了那只老虎,我成了数学中的武松了,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只觉得自己心里"怦怦怦"直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