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资本》读后感600字
非常励志积极的书籍,激人享受,给予无限的遐想和希望。人都是有思想的,没有思想的不能被称为人,人和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有思想有思维,动物只有本能。这本书说思想,思想是有磁力的,他会吸引你想要得到的东西,只要敢去想,大脑里就会有一幅向上的蓝图,一步步的去做,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作者用了很多伟人做了很多的例子。自己的信念够坚定,不动摇,只有有一丝丝的动摇就会失败,不要被外界环境的影响,要给自己暗示,不断的自己激励自己。整个过程都要强调自信信心的重要性。
成功还要有一个必不少的因素,好的性格,完美的人格。当你有完美的人格和个性,你就会有很好的人际社交,相比之下,自己不成功还是有原因的,按家人朋友的说法,自己的性格太冷,看起来不是很容易接近。任何一个活泼性格开朗的人身边总会聚集了很多的朋友,自带吸引力,把周围的人吸附在自己的身边。自己应该多交朋友,广结好友,相互向好的方面感染。
毅力,勇气,决心,勇敢,节约,精神集中,都是良好的个性因素。毅力在于坚持用不放弃,用许三多的话“不抛弃不放弃”。勇气在于敢于勇往直前,拼命三郎绝对不是贬义词。决心在于不犹豫不拖拉,立马行动。节约在于节约一份换来三分,我们应该都是不喜欢和大手大脚的人有深密的接受,起码心灵精神上不会有太多的交集。
机会时时刻刻都在,说不定下一秒你的一个举动就可能让你成功,摆脱现状。但是难就是难在把握机会,主动积极的去发现去寻觅,在此之前,我们要不断地强化自己,不然机会送过来了自己都不能胜任。
2022读后感推荐 读后感的作文(推荐一篇)
这本书是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主要写了东汉末年,大规模的农民起义彻底动摇了东汉王朝的统治,中国进入了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
作家罗贯中给我们描绘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足智多谋的诸葛亮、骁勇善战的关羽、张飞、一身是胆的赵子龙、热爱百姓的刘备、还有曹操、周瑜等人。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就是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就拿草船借箭来说吧,自从诸葛亮来到东吴之后,周瑜十分嫉妒他,以免在东吴留下后患,就让他在三之内造好十万支箭,要不然就杀掉诸葛亮。但诸葛亮就懂得观查天气,他就用二十条船绑在一起,上面安上稻草人,然后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地开到曹军阵前,曹军以为吴军要进攻他们,立刻射出十万支箭。这时,诸葛亮的草船上的稻草人上已经密密麻麻地扎满了箭,仔细一数,有十多万支呢!曹操突然晃然大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诸葛亮带着自已十几万支箭跑走了。
特别是空城计,最惊心动魄。当司马懿率领十五万大军来到城下时,当时城里只有几十名老官兵,而诸葛亮却把大门打开像里面有埋伏似的,司马懿疑心本来就多,看到诸葛亮这么做,以为真有埋伏,就慌忙退兵了。
直到现在,我还对诸葛亮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