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失去父母的小男生,他一向跟着他的姥姥生活在一齐。姥姥给他讲了关于女巫的故事,还告诉他如何辨别女巫,因为女巫十分恨小朋友她们会将小朋友们从地球上消失,这样,她们就会感到心满意足,十分高兴。
一天,这个小男孩在一家旅店的大厅里玩,忽然来了一大群女人,他赶快躲到了屏风后面,他发现这是一群女巫在开大会,他吓得一声也不敢吭,但是,他还是被女巫们发现了,给他喝了一大瓶变鼠药,让他变成了一只小老鼠,之后他把这一切告诉了姥姥,在姥姥的帮助之下,成功地从女巫的房间了拿了一瓶变鼠药,在女巫们吃饭时,把药滴进了汤里,让女巫们变成了老鼠,回家以后,小男孩和他的姥姥一刻也没停,继续寻找女巫,并消灭了她们。
读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慌张,要勇敢地去应对,努力得想办法,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成功。因为,有爱和勇气,再大的困难也能够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