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当代女作家——黄蓓佳的作品,是选自《儿童时代——心声》。当我学习后感受万分。
这篇作文的主人公是李京京,这篇作文的主要内容是写京京读了《万卡》的故事后深深被吸引住了,勾起他对往事的深深怀念,他多么想在课堂上满怀感情地朗读这篇课文,可是老师却说他“嗓音沙哑”,拒绝了他的请求。在公开课上,京京还是抑制不住地举起了手……
文中的京京给我印象十分深刻,他很大胆,即使知道老师可能不会叫他还积极举手,最后他成功了。我很佩服他,因为他勇于表达自己的意愿,上课积极举手发言,这也是我想要的。我的学校是给不好的学校,在那读的人大多数都是不太爱读书的人,要不就是读书不棒的人。特别是我被安排在一个不好的班,并不是我当时考试不好是运气不好。
因为当时不能弄快慢班,所以每给班的安差一些读书一般般和很多读书不好的人,当然也有安排一两个读书棒一点的,因为我们学校不好所以读书好的人较少。所以在我们学校的学习风貌不是很好,上课时即使是读书棒的人都没有人举手发言更别说是读书一般般的人啦!这是由于上课时举手就会被一些同学私下议论想出风头,博老师开心等这些话,所以没人敢举手发言。有时我真的很想举手但还是没有这个勇气。京京就不同了,他克服心里的置疑,不怕被同学耻笑,敢于举手。我一定要学他的勇气,毕竟他只有9岁而我比他大多了我不能比他差!
京京之所以被万卡吸引是因为题目的爷爷一样是远离题目,很少见到面的。不过无论是万卡还是京京,但题目毕竟比我幸福,因为题目的爷爷只是在别的地方少见面而且,题目还有机会给他写信,但我不行。我的爷爷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爷爷从小就很疼我所以我很想念他,我连给他写信的机会都没有,所以他们两个都比我幸运。在我小时候很傻,常听人家说想给死人弄什么东西就烧给他,我还信以为真,试过好几次把信写完后烧掉,因为这样爷爷就能看见,到我长大了就没再干这种傻事了。我是很想念爷爷啊!
这篇作文给我的感慨真的很多,希望有很多人去看一下,很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