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学了许多课文,其中最感动的课文是《菩萨兵》。主要描写的是朱德带领的红军来到藏民居住地,准备休整一段时间。藏胞们之前吃尽了反动军队的苦,一听说有军队过来早就躲进了深山。朱德总司令急坏了,因为是到了春耕的季节,眼看藏胞还没回来,朱德就带领红军战士们一起帮藏胞们春耕,藏胞们知道了这一消息后,一个个都返回了家园。藏胞们看见了自己的家园被红军战士们收拾得非常好,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都说朱德带领的红军战士们是菩萨兵。
读了这篇课文让我觉得朱德总司令带领的红军战士们是爱护老百姓的好红军和好司令,如果没有一些这样的好红军和司令,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祖国,如果没有他们以前的艰苦努力 ,我们今天就不会有这么美好幸福生活 。我一定会记住这位司令就是我们伟大祖国十大元帅之一朱德。我以后一定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