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一本书像一艘船,能带领我从狭獈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最近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那有趣而离奇的故事始终在我脑海里荡漾。
在安徒生的童话世界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丑小鸭》的故事。里面的主人公丑小鸭虽然外表丑陋,但内心美丽。面对着接二连三的困难,他积极乐观,毫不退缩。在众多人的嘲笑下,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追求。它还有着谦虚的好品质。当它历经千辛万苦,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后,仍然不骄不躁。在他童年时,有过悲伤,有过自卑,也有过沮丧。但他克服了。读了这个故事,我对比自己,有着父母形影不离的照顾,有着老师细心的培育。过的是多么无忧无虑。却还经常说着玩得不够,作业写得辛苦。这个不想吃,那个不好吃,挑三拣四的。这让我觉得很羞愧。丑小鸭的身上有着太多好品质值得我去学习。我想我也要拥有丑小ya一样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也能像它一样完美蜕变。
我喜欢安徒生童话,因为它是一本拥有诗意,幻想和美好的童话书。它的每一个故事都是活灵活现,妙趣横生的。它给动物,植物注入了生命,让它们能在童话的世界里欢乐的成长。
一本好书不仅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更让我学到了许多美好的品质,学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