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三打白骨精读后感
选自古典名著《西游记》的二十七回“尸魔三戏唐三藏,圣僧恨逐美猴王”这篇故事。
这篇故事通过孙悟空三次棒打白骨精的故事,体现出了孙悟空做事的坚决、果断和机智勇敢的精神品质,也让我感受到了孙悟空斩妖除魔坚定不移的决心,从而更为突出了孙悟空的优秀品质。
“白骨精”是邪恶的代表,“孙悟空”是正义的化身。纵使白骨精有千变万化,也逃不过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故事告诉我们:邪恶的事物总是蒙着一层虚伪的面具,我们必须善于识破它,否则就会使自己上当受骗。
面对白骨精的阴毒狡诈以及师父的责怪、惩罚和驱逐,悟空没有叫屈喊冤,也没有负气离开。有的只是斩妖除魔的决心和对师父的忠诚。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真诚啊!生活中,我们也应该真诚地对待自己的父母、亲人和朋友。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应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把“爱之链”的故事好好地延续下去,让世人多感受几份温暖!
对于邪恶的人,我们也应该给她伸出一个援助之手。也许,她会被我们的行为所感动,从而彻底醒悟,从头做人。虽然她的人生上半场已经输了,但还有下半场,还可以赢回来。
[推荐读后感] 《明朝那些事儿(全集)》读后感(示范版)
这本书陪伴了我三个月的上下班路程,每天在公交地铁上,我的眼里不再是拥挤的人群,而是大明三百年间的风起云涌!
以前我觉得很多电视剧剧情太过狗血,现实中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于是我认为自己更喜欢历史的真实,但是这本书看下来发现原来历史也会有各种荒诞剧情,堪比某些狗血电视剧!看到王振、严嵩、刘瑾、魏忠贤等奸臣祸国殃民气的咬牙切齿!
崇祯死前大呼“诸臣误我!”书中也说文官集团是明朝最大的祸害,其次才是宦官!明朝后期的言官无时无刻不在相互弹劾相互谩骂,结党营私打击异己,只为争夺更高的权力,金钱!为人民服务的觉悟是没有的,面对内忧外患的对策是空白的!对能臣战败后的弹劾打压是致命的!一群贪图享乐昏庸无能的蛀虫!
看到后面心情是很沉重很压抑的,虽然当年明月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但这是真真切切的历史呀,尽管他在尽力以轻松的笔调向读者讲述气数将尽的大明,还是压抑不住漠大的悲凉。昏庸,贪图享乐往往是历代亡国之君的代名词,然而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崇祯自登基以来勤于政务,除阉党,抗后金,平内乱
一直坚持挽救岌岌可危的大明王朝,然而天灾不断,战事不休,朝中大臣昏庸无能,大明将倾,崇祯独木难支啊!
读史能不能明智我不清楚,但是至少能弥补一点知识的空白!一本很好的明代历史通俗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