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这个问题十分让人费解。
杏林子写了一篇文章——《生命生命》,也许可以回答这个问题。杏林子一生十分痛苦,12岁起,她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大部分遭到损坏,致使她腿不能行,肩不能举,手不能抬,头不能转。小学毕业后,因病辍学的杏林子数十年坚持自修,终于成为台湾文坛上的著名作家。残而不废的她,凭着坚强的毅力,成为了台湾文坛上明艳绽放的一朵鲜花。
文章中的飞蛾,那种求生的欲望让人震惊,也让杏林子领悟了一份坚持生存的想法;香瓜子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只能活几天,这让杏林子明白了:要珍惜生命。
文章最后写到:生命单单属于自己的,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一切全由自己决定。杏林子明智的选择了好好使用生命,对生命负责。
对呀,生命是多么宝贵而又难得!我们也应该和杏林子一样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