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姐姐推荐了一本好书《爱丽丝梦游仙境》,她神秘地说:“这是一本有魔力的书。”我很惊讶,带着疑问,轻轻打开书的扉页,走进了爱丽丝的世界。
爱丽丝为了追梦,追寻着兔子开启了“奇幻”的冒险。她跟着一只兔子进了一个兔子洞,来到了一个大厅,大厅里有许多吃的,喝的,爱丽丝就把它们吞了下去,身体就莫名其妙地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让人哭笑不得,终于进了花园,她遇到了两个疯子制帽匠和三月兔,以及爱说“砍了他的头”的红心王后,会笑的柴郡猫、红心国王等等。她又参加了红心王后的槌球比赛,用仙鹤当球棒,用刺猬当球。比赛结束后,爱丽丝还被卷入了偷红心王后馅饼的案件中……后来爱丽丝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梦。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美好的梦,就好比每个人的心灵深处住着一个爱丽丝一样。而此时的我仿佛就是爱丽丝。在她处在危险时,我为之担忧。在她用聪慧的计谋打败红心王后时,我为之高兴。我喜欢爱丽丝,喜欢她的聪明勇敢,喜欢她的可爱善良,更喜欢她的乐于助人。她在危险面前临危不惧,她的勇敢让我折服。《爱丽丝梦游仙境》就好比一面透明的镜子,折射出我们同龄人好多的缺点:胆小,软弱。
我们学学爱丽丝,为了一个梦想,选择冒险,追梦。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年,怀揣着美好的梦想,用自己的努力和勇敢去冲刺我们的未来吧!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