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济南的冬天读后感之三
《济南的冬天》听这个题目,你必须会觉得很熟悉吧!对,我今日要写的就是这篇文章的读后感,前几天,我在教师的帮忙下,真正地阅读了这篇文章。写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我国著名作家老舍。在老舍笔下的这篇《济南的冬天》真是栩栩如生。就连我读着读着,也仿佛置身在济南的冬天下。
在《济南的冬天》这篇文章当中,老舍先生抓住济南冬天“温晴”这一特点,用他的那支神笔,以山、水为主描述对象,用了准确、优美的文字,从不一样角度描绘了济南冬天独有的美景。抒发了自我对祖国山河热爱之情。让人读后回味无穷,令人真的想去感受一下济南的冬天是不是很温情、暖和安适。
“小山整把济南围了个圈儿,仅有北边缺着点口儿。这一圈小山在冬天异常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说:”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当我阅读完这一句后,我就十分喜欢这一小段。这段话写得很可爱。老舍先生把济南比作婴儿,把老城四周的小山比作”小摇篮“。用了比喻、拟人的方法,再现了这一”梦想境界“的明净,温暖和舒适的特点。冬天,在我眼里,在我笔下,是一个冷静、庄严、到处都是寒风呼啸的季节。可是,冬天,在老舍先生的眼里,笔下,却是一个温情、暖和安适的季节。我不喜欢冬天,但自从我读了老舍先生的《济南的冬天》后,我就开始喜欢上了冬天。冬天,虽然是寒风呼啸,大雪纷飞。可是,正是这个季节,能考严我们的毅力,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有意志力。我喜爱冬天。
读后感范本: 窃读记的读书心得(篇七)
从上一年级起,读过的课文也不少,它们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特别是今个学期,一篇叫《窃读记》的课文,让我体会很深,读了一遍又一遍,真是回味无穷。
“窃”字,字典上的解释为“窃取,趁人不知道拿人东西据为己有。”但读了窃读记一文以后,对于“窃”又有了新的理解。故事中的主人公林海音在少年时一放学,就匆匆赶到书店读书,为了不被书店老板发现和怀疑,林海音一会儿贴在大人身边装着是他的小妹妹或小女儿,一会儿又去另一家书店继续看,尽管又饿又累,但她却天天建持去读书,她好学,珍惜读书的黄金时间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她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掩卷深思,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想起了平时的作为。平时,我读书只不过凭自己的喜好,学习随便应付,作业马虎,看书更是水过鸭背,每一本书我都不能好好地读,看了一会儿书就玩起来或者吃东西,妈妈叫我快点继续读书,我却说看了这麽久,眼睛不累吗?现在正在休息眼睛呢!……这种种理由都是借口,我现在感到多惭愧啊!林海音在书店站着看了两个小时的书,脚都酸了,还这样投人,聚精会神地读。而我,有一张软软的沙发给我看书,却像“猴子的屁股-做不住”哪样,一会儿坐向东,一会儿坐去西,一会儿坐去窗台下的那块大理石上……总之,读书总要动来动去的,没有一点儿读书样,如此不懂得珍惜时光。唉!真是不应该呀!
同学们,当我们坐在电视机前消磨时光时,又有多少新的好书在出版,新的知识在产生。让我们珍惜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学好文化知识,做一个有知识,有智慧的人吧!
读后感范本: 鼹鼠的月亮河读书心得(篇七)
我读完了《鼹鼠的月亮河》,这本书主要讲了:鼹鼠米加想做一台洗衣机,那样鼹鼠尼里就不用那么辛苦的洗衣服。于是为了挣钱,米加带着尼里送给它的月亮石,离开了家乡。在城里,它认识了咕哩咕,和他一起变魔术挣钱。有一次,咕哩咕误把米加变成了乌鸦,它认识了乌鸦红辣椒和黑炭。一百天过后,米加恢复了,回到月亮河。最终,咕哩咕也来了,米加终于做出了洗衣机。
看完了这本书,米加送给我两个礼物,我不会忘记的礼物,其中一个是从不气馁自信。刚读完第一章,我就以为米加不好好挖地是不对的,鼹鼠的职责就是挖地。不好好工作,搞什么名堂?做什么洗衣机?
但是,米加听了爸爸的劝告,还是没有动心。它是鼹鼠的时候,就在专心地画设计图,还时时刻刻带着那张图。成为乌鸦后,虽然没有了设计图,但它还是画了一张又一张,练习自己的水平。而且,书中没有提到米加想:我是不是真的该好好挖地?也许做洗衣机很困难。说明它从不气馁,坚信自己能做好。
第二个礼物,就是:没有人逼你一定要做什么,就像米加,虽然鼹鼠应该挖地,但它还是想做洗衣机。
小小的鼹鼠,也有成功的喜悦。我们人就要努力啦。
读后感范本: 幸福的七种颜色读书心得(篇四)
幸福的七种颜色?幸福能用颜色形容吗?是哪七种颜色呢?
怀揣着对这本书的满腹疑问,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书去寻找答案。当我看完这本书时,我明白了,只不过是七恰好与许多神秘的东西有关,而每一种颜色都可以用来形容幸福。这不正好是幸福的另一种解释么——神秘、多彩。
有些人经常会说:“我不感觉我幸福。”
可事实上,你正被幸福包围着,有多少人,用羡慕的眼光看着你。
某天,表弟和表哥来我家做客,看着他玩的不亦乐乎的样子,我从心底感到羡慕——他这个年纪,不必顾忌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只要自己快乐就好。想想自己,每天不知道干了什么却是很累,真想回到童年的时代。我郁闷的向表哥诉说着,可是表哥笑着对我说,他很怀念初三的生活,虽然忙碌、压力十分大,但因为自己在不断地拼搏、努力,每天都过的很充实。看到我,仿佛找到了他当时的影子。他沉浸在回忆里,眼神望向我时满是羡慕。就像我刚刚在羡慕表弟一样。
我值得羡慕么?是不是只有当我回首自己曾经走过路时我才会发现自己曾被幸福包围?
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对于幸福的理解也不同。你在自己创造幸福时,往往会忽略了她的存在。我们不能只看着前方的人被幸福包围着,也要适当的停下来回味自己的生活。
请记住,不要羡慕别人,因为也有人在羡慕着你。我们要学会发现身边的幸福,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会被我们给忽略。
这本书,它不强调幸福到底是什么,而是带领我们一起去回味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觉得自己越来越幸福,一直被幸福所包围着。
幸福离我们并不远,我们只是忽略了它的存在。让我们自己去慢慢领悟幸福,感受着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