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好似一场梦,在梦中,我们自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没有负担,没有压力,只有你的内心深处,它毫无遮挡,纯洁潇洒,它也丰富多彩,有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一切就像是在想象之中。有的人,童年快乐无比,有的人幸福无比,有的人却有压力,有悲伤,有痛苦,有被迫,各式各样,像饰品店里的饰品,数不胜数,像天上的星星,沙漠里的沙,大海里的水,树林里的叶
《童年》记载着高尔基的曾经,记载着他的天真,记载着他的悲剧,记载着他与众不同的童年。他的童年是一阵风,风里夹杂着太多的悲剧。这阵风虽然吹过了,可它让人发冷,久而不热,难以忘怀。他的天真,他的纯洁,毫无遮挡的硬深深的接下了那阵风。出现了数不尽的悲伤,这都是家庭造成的,因为爸爸去世了,他与妈妈来到了外祖母家,被卷入了无情的斗争,都是为了财富,而且讽刺的是那财富本是他妈妈的嫁妆,还好,风里还夹杂着很多亲情,除了舅舅们、舅母们的无情,外祖父、祖母、妈妈、爸爸都是疼爱他的,他的哥哥为了让他少受几下打,胳膊都红了呢。
钱财总是让人迷失双眼,让人发狂,让人做出不该做的事。为什么一家人,有那么大的人品差别呢。就是因为财富,有的人会为了财富做任何事,而有的人却会分辨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分清楚美丑善恶,做一个善良的人的财富比恶毒的人的财富多得多,因为他抓住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