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19xx年,鲁滨逊自己去航行,在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风浪。除了鲁滨逊,没有人生存下来,鲁滨逊被风浪吹到了一个小岛上。他自己盖房子,做武器,桌子、椅子……最后鲁滨逊遇到了星期五并成功驯化了他。读完以后
,我不禁心想:要是我遇到可怕的风浪,我能盖房子,做桌子吗?
鲁滨逊,你真勇敢!
最新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提起鲁宾孙,你应该不陌生,他是《鲁宾孙漂流记》的主人公。在暑假里我读了这本书,受到了很深的启发。
鲁宾孙是一个英国人,他爱好航海与冒险。在一次航海中,不行流落到了一个荒岛上,他用所学的知识,与大自然展开了一系列的斗争,虽生活十分辛苦,他却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第二十八年的某一天,鲁宾孙救下了一位船长,船长答应他将他带回英国。
他能在荒岛上生活二十八年,并不是他的运气好,而是他学会了生存。如果你认为人一出生就会生存,何必在学呢?那你就错了。如果你在一座不毛之地的荒岛上生活一年,你能活下来吗?如果你发现别人触电,你会处理吗?如果你遭遇绑架,你会自救吗?如果你遇到自然灾害,你会逃生吗?其实这些都是生存。每一个人在大自然下都是脆弱的,如果你想生存,就得学会生存。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以为五年级的女孩叫做玛丽亚。他在一次放学的时候在一处地方停了下来。两个男生在不停的玩一个细绳,却忽然惨叫一声倒在那,两个男生都一动不动玛利亚愣住了,他不知道男生们再玩什么游戏。周围的三个男生想上去将他们拉起来,却刚碰到也相继惨叫一身倒在那。玛利亚慢步走过去,大叫了一身。原来五个男生躺在那里,脸上露出想挣扎而又无法挣脱的表情,更恐怖的是,他们身边竟然飘着被风刮短的电线!“你们怎么了!”玛利亚站在那尖叫着。
其实她知道,他们触电了!玛利亚不停的在他们身边走着,不停的问自己:我该怎么办?我要不要救他们?要救又因该怎么办?他突然想起学校的老师讲过:尼龙,木头等东西都是绝缘体。“可又上哪去找这些东西呢?”刚刚兴奋的心有跌落到了低谷。突然,她的眼睛一亮:对!我不是穿着尼龙裙子吗?他现在已经顾不上危险了,将裙子揉成一团,慢慢的将电线头包住,用全身力气猛地一拉。男生们得救了!我在为他的方法感到惊奇的同时又反问自己:他为什么会成功就出五个男生并自己没受伤?难道他比其他人同龄人聪明吗?不,不是的。是因为他学会了生存,这只是生存技能,只有学会生存的人才能做出伟大而又成功的事。
“学会生存的人并不多,但是你只要学会一点,其实就向成功走了一大步,相信你读了以后,也会像我一样去努力奋斗。让我们学会生存,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