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在读一本名叫《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的书,这本书讲了一个非常生动的故事:一位少校和一位爵士以及他们的朋友,在有天驾驶一艘名叫“邓肯号”的船在大海上捕猎时,抓住了一头鲨鱼,并在鲨鱼肚子里发现了一个瓶子,瓶子里装着格兰特船长写的三封求救信。于是,他们带着船长的儿子和女儿,环绕地球去寻找失踪的船长。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吃尽了种种苦头……洪水、狼群、地震、海盗等等,各种天灾人祸都随之而来,但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最后终于找到了格兰特船长,凯旋而归。
读了这个故事,我很感动,爵士他们与船长素不相识,却愿意冒着生命的危险去寻找船长,这需要多大的热情和勇气啊!这些人里,格里那凡爵士、麦克那布斯少校、巴加内尔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爵士面对死亡,却毫不退缩,愿意牺牲自己而保护同伴。少校观察力敏锐,能发现非常细小的异常情况,帮了爵士不少忙。巴加内尔知识渊博,帮助爵士解开了不少难题。正是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爵士一行人才能够找到流落在荒岛上的船长。
从这本书里,我读到了善良,读到了勇敢,读到了智慧,更读到了团结……《格兰特船长的儿女》真是一本教育我们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