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读书笔记
花了一天的时间,从早晨一直到第二天早晨,抽到空就去读这本名为《风雨哈佛路》的传记。自己沉醉于其中,不能自拔。
不要对自己做的正确的事情感到难为情。我才不管他们在想什么。你认为对你好的东西,你尽管向前冲去努力争取,不管他们在背后胡说些什么。这是文章中的一句话,我已经记不清楚原文了,但是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凭借着自己的记忆力,于是艰难的组织语言,努力将这一句话写了下来。努力地希望自己也可以不在意那些不理解自己的目光,然后亦步亦趋地缓缓行走慢慢成长。
丽丝是一位命途多舛的白人女孩。出生于贫民窟的她,从小便被人瞧不起,父亲因为吸毒而入狱,母亲感染上了艾滋病而濒临死亡,并且深陷毒品之中不能自拔。她辗转于桥洞、同学家里……她学会了偷超市的东西,她学会了打一些零散的短工以至于下一顿可以吃饱。
实际上这本书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它并没有具体的将那种艰辛和无助表现的淋漓尽致。或许是因为自己读的是译本的原因,或许是因为笔者认为应该点到即止,或许是自己的造诣尚未达到那么高。但是,现在的我的的确确认为它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那些瑕疵却没有办法阻挡自己对这本书的喜爱。它不是一杯白开水,纯净、无暇,它更像一杯黄河水,泥沙混杂,但是当你静下心来去慢慢的想这本书的时候,沙子会沉淀下来,泥和水会分开,然后你会看见你想要的到的水和泥。
而且,我时时在想,为什么她可以有那样的坚韧的品质。无非是无可奈何而为之,无非是只有那样才可以给自己想要的生活,无非是无路可退,无非是必须那样做。那么,这就是丽丝的选择,无可奈何确实命中注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