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期末考试,我的成绩还不错,爸爸奖励我了一套《哈佛家训》。其中有一篇《水中的高尔夫球》给我的印象最深。
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名潜水员,他的生活过的很平凡。一天,他看到一个高尔夫球手不小心把球掉到了球场边的湖中,他跳进湖中准备帮忙捞出这个球。在湖底,他惊讶的看到,水底堆积成千上万的高尔夫球,这些球大部分跟新的没有什么差别。球场的教练知道了这件事,就答应以10美分的价格去收购这些球。他这一天他捞了20xx多只球,挣到的钱相当于他一周的薪水。到后来,他每天把都捞出一批球来,带回家洗净,重新喷漆、包装后,按新球价格的一半出售。后来其它人听说后,也从事这项工作了。他干脆从别人那里收购这些旧球,每只8美分。到现在,他的公司总收入已经达到了800多万美元。
别人看到的是失败和沮丧,而他看到的则是成功和希望。这件事告诉我们:凡事漠不关心的人,不会有奇迹发生,只有那些善于发现的人,才会找到人生的宝藏(阿密艾尔语)。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往往看在眼里的都是失败和沮丧,然而,我们有没有发现事情的背后那些成功和希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