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鸡毛信》这本抗日题材的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主人公“海娃”,生活在龙门村,儿童团的团长是一个人虽小但意志坚的好孩子。日本鬼子扫荡的那天,海娃接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要把一封重要的信件交给三王庄的张连长手里,并且信封上插了三根鸡毛十万火急。
不料途中碰到了正在抢粮的鬼子。机智的海娃看着正在放养的羊群,有了一个主意。他便把鸡毛信偷偷的藏在了羊的尾巴下。正在这时小鬼在把海娃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搜了个遍,却什么东西都没有收出来。海娃正好要离开的时候,鬼子又拦住了他并让海娃把羊群赶到山里给那里的“皇军”吃。
晚上,几个鬼子将海娃关在屋子里。海娃等到鬼子都熟睡了以后,忍痛丢下了羊群去了信悄悄的逃走了。天亮后海娃继续赶路,可是就在马上要到三王庄的时候突然发现了鸡毛信不见了。在他找寻的时候又被鬼子抓到了,可是信也被他找到了。鬼子让他带路去找八路军,机敏的海娃把鬼子带到了游击队的包围圈。
鬼子消灭了可是海娃也受伤了,当他醒过来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鸡毛信安全吗?“看到这里,我不禁感叹到海娃年龄与我相仿,可他机灵敏锐,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值得所有同年龄的同学们学习!
海娃誓死保护着重要的鸡毛信漂亮的完成了任务。再想想现在的我,虽没有海娃那么伟大,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让自己变的更加的勇敢和坚强,学习中遇到烦心的事不能怨天尤人,而是要自己反思一下,不怕困难,勇于面对现实;失败了也要顽强的站起来,倒下了了也要顽强的爬起来。
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即使是一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鸡毛信》是我的心灵鸡汤,你让我尝到了心灵的姜味;你就像一首振奋人心的歌,鼓舞我永远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