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女生日记读书心得之
《女生日记》以日记的方法写出了六年级冉冬阳微妙的心理变化,想长大而害怕长大的心理。
《女生日记》里的主人公冉冬阳是一个善解人意,情感丰富的小学六年级的女生,书中说的是冉冬阳小学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冉冬阳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很聪明才聪明,但人人都喜欢她,爸爸妈妈老师和同学。这是为什么么呢?因为她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女孩子。同学马加父母双双出了车祸,她主动去照顾马加不满一周岁的弟弟小马达。因为此事还放弃了一直梦寐以求的愿望去海南旅游。梅小雅的父母离了婚,她妈妈也下了岗,生活非常困难。冉冬阳竟想到号召同学捐款。资助梅小雅妈妈开杂货店,使梅小雅能够继续上学。冉冬阳还是个孝顺的女儿,她十二岁生日的时候。想到的是自己的生是就是妈妈的受难日,于是自己千辛万苦买来十二朵粉红色康乃馨送给妈妈。
由冉冬阳想想我自己,虽然也会帮助同学,可每次都得做完自己的事情之后,虽然我也会帮妈妈,爸爸做家务,可是有时也会推脱,特别的就是生日,总是习惯性的向妈妈爸爸索要礼物,还请好朋友庆祝,爸爸妈妈为我们烧满一桌菜,现在想一想真不应该,我们是开心了,高兴了,可是爸爸妈妈呢?多累呀!
谢谢杨红樱阿姨的《女生日记》,它为我树立了学习榜样,冉冬阳我要向你学习!
【实用读后感】 《女生日记》读书心得(篇七)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杨红樱的著作:《女生日记》。
这本书记录了一个女生冉冬阳的心路历程。冉冬阳虽然不怎么优秀,但她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魅力女孩。她最好的朋友梅小雅家里很穷,但是经过冉冬阳的介绍做起了小买卖。冉冬阳经常帮他们家送货,和梅小雅一起体验艰辛。吴缅是一个英俊帅气的男孩子,他的点子很多。当初梅小雅家没钱买门面时,他用电脑打印、制作出了小巧精致的全班同学的电话号码本,他虽然只卖了四十几元,但看得出他很聪明。有一次,冉冬阳和她的妈妈去买衣服。冉冬阳看上了一条牛仔裤,可是一穿到自己身上却很难看。妈妈给冉冬阳挑了一条背带裤,冉冬阳觉得很难看,后来才迫不得已穿上的。可是穿到自己身上之后,她很可爱很俏皮,这告诉我们:对别人合适的东西对自己可能不合适。
这本书写了校园的精彩生活,写了一群有个性的孩子,写了冉冬阳的心路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