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日记》描写了六年级女生冉东阳在成长中的快乐和烦恼。
冉东阳有很好的爸爸妈妈,他们与众不同。小学毕业考试前他们不是把冉东阳关在屋子里复习,而是带着她出去玩;她想资助小雅妈妈开店,他们全力支持;为了帮助马加,她的爸爸妈妈竟然同意她一个人呆在家里……
冉东阳还有很好的老师。她的班主任罗老师,每学期都会给每位同学发漂亮的寄语卡,鼓励同学们;数学舒老师为了不伤学生们的自尊心,考试成绩只批“ABCD”;音乐老师米老师,利用一个小小的计谋,使同学们在唱歌比赛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在比赛时荣获了第一名。
我虽然不像他们那么优秀,但是我也有一个和她一样好的家庭。我考试不好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责备我、骂我,而是劝我、鼓励我。我觉得我很幸福。
《女生日记》这本书让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书中大家都那么宽容友爱,我就会快乐起来,这是一本让我感动、让我难忘、让我流泪的书。
[热搜读后感] 女生贾梅读后感(篇一)
我很喜欢秦文君写的书,尤其是这本《女生贾梅》,我看了深有感触。
里面主角贾梅是一名小学生,她有一个当作家的爸爸,做戏剧的妈妈,还有一个很在乎她的哥哥贾里。在学校,她还和林晓梅称为“双梅”因为她们的名字里都有个“梅”字,她们之间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为此她们哭过、笑过、坏过。当然还有其他好多,比如王小明是作文写得最少的女孩,什么帮爸爸戒烟喽、自己喜欢的明星不会讲英文……总之,趣事一大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贾梅她们组成了“白色闪电队”把斑马痛揍了一顿,因为斑马很过分,总是领着一帮兄弟去欺负别人,抢别人钱。所以,贾梅做出了这个决定,就连平常帮斑马说话的吴莉美也加入了,这件事真是大快人心啊!
就当贾梅她们领着“白色闪电队”时,正好看见斑马正在欺负肖白彩,自行车的轮子上还被弄了好几个洞,贾梅再也忍不住,冲上去就是给他一拳,斑马气急败坏,还为自己强词夺理,还一脚把贾梅踢开,把闪电队的人都惹得一起上,把斑马训得哇哇求饶,在此之后,斑马就没有欺负过人。她真是一个善良、正直的女孩。
我从这个故事里,学到了闪电队的乐于助人、聪明机智、充满正能量的精神!
《女生贾梅》这本书真令人回味无穷。百看不厌,我也要做一个像贾梅一样乐于助人、正直、善良的女孩!有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