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书心得】 老人与海的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完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说《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一位名叫桑提亚哥的老渔夫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被别的渔夫看作失败者,可是他坚持不懈,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然而在返回的路上却遇到了成群结队的鲨鱼要来吃鱼肉,老人勇敢地与鲨鱼搏斗。最终,鲨鱼还是把鱼肉都吃光了,老人只拖回了一副鱼骨架。这个故事虽然情节很简单,但寓意很深刻。我非常佩服老渔夫的意志,他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必需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老人与海》塑造了一个经典的硬汉形象。古巴的一个名叫桑地亚哥的老渔夫,独自一个人出海打鱼,在一无所获的84天之后钓到了一条无比巨大的马林鱼。这是老人从来没见过也没听说过的比他的船还长两英尺的一条大鱼。鱼大劲也大,拖着小船漂流了整整两天两夜,老人在这两天两夜中经历了从未经受的艰难考验,终于把大鱼刺死,拴在船头。然而这时却遇上了鲨鱼,老人与鲨鱼进行了殊死搏斗,结果大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吃光了,老人最后拖回家的只剩下一副光秃秃的鱼骨架。
人生本来就是一种无止境的追求。它的道路漫长、艰难,而且充满坎坷,但只要自己勇敢顽强地以一颗自信的心去迎接挑战,他将永远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2022读后感:老人与海的读书笔记(篇三)
年迈的渔夫桑提亚哥独自出海,好不容易钓到一条大马林鱼却被无情的大自然掠夺了他的收获。这便是《老人与海》的故事,就这么简单。然而这个故事塑造的桑提亚哥“硬汉”形象,却是那么光辉生动。桑提亚哥对生活的积极乐观,与大自然搏斗时的顽强乐观,哪怕失败后也是知足乐观,让我倍受感动。
桑提亚哥的乐观,被海明威渗透进了字里行间,尤其那些细微之处,更让人映像深刻。在孤独、穷苦、沧桑、不走运等负面因素的衬托下,桑提亚哥的乐观又显得难能可贵。于是我忽然懂得,生活的阳光来源于对生活的乐观,乐观的生活态度就算眼前是风雨也会看到雨后的阳光。
而乐观,才是生活的精华,是我们理应拿来面对生活坎坷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