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老师发给我一本故事书,这本书是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写的《尼尔斯骑鹅历险记》,本书内容丰富,十分吸引我,我被书中的故事所感动。
我在这本书里最喜欢的人物是雄鹅莫顿,他带着小主人公尼尔斯游览瑞典各地的自然风光,增长了见识,结识了许多朋友,听了许多故事传说,也经历了种种困难和危险。比如:他帮助大雄鹅解救小灰雁邓芬、帮助黑老鼠打败灰老鼠、帮助松鼠妈妈解救小松鼠等等。在帮助他人时尼尔斯也获得了快乐,并从旅伴和其它动物身上学到了不少优点。最终,使他改正了自己以前的缺点,变成了一个勇敢、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大男孩。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向尼尔斯学习,爱护小动物,对待朋友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得到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