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感悟] 细菌世界历险记读后感300字
说到细菌,大家第一感觉往往是肮脏,因为我们生病大多和细菌有关,比如感冒、拉肚子、伤口感染……
看过《细菌世界历险记》之后,你会发现细菌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原来,细菌是地球上最早的生物之一,也是我们人类离不开的生物,它们有的生活在水里,有的生活在土壤里、人类或动植物的身上,各有各的特点和本领。
有的细菌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可不小,如乳酸杆菌、发酵菌等等;有的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危害,比如肺炎链球菌和口腔里的细菌,通过这本书我第一次知道生病是怎么回事,大多数时候它们与我们的身体相安无事,只有当身体免疫力下降时,才会导致疾病。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人类已经开始掌握细菌的种种特性,比如用消毒液消灭致病菌、预防传染病,或是利用乳酸菌等有益菌为人们服务。
《细菌世界历险记》让我知道了细菌世界是多么神奇,它不只是人类和动物的敌人,也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将来还有更多的科学谜团等着我们来揭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