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许多书比如《红楼梦》]、《西游记》、《天使雕象》在这些书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世界经典之作美国的作者黛丽。克伦比斯写的《屋顶上的小孩》了。
在这本书中,主要讲了:清晨,薇拉和她的小妹爬上了屋顶,两人那时心情沉闷,自从最小的妹妹宝宝喝了一中水去世以后,小妹不说话了,妈妈好象变了一个人似的,总是一天到晚不停地画画,画的全是宝宝和天使,一边画,一边还不分昼夜的哭。原来幸福和睦的家庭没有了,热心的派帝姨妈看到这一切,就把薇拉和她的小妹接到了她家,让她们住一段时间,好让妈妈静一静,妈妈最终答应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两个孩子却与她格格不入,这使派帝姨妈很苦恼。
刚开始看这一本书,我觉得派帝姨妈虽然很热心,把两个孩子接回了家,但是她不听别人的意见,自己给薇拉和她的小妹买了不合适的鞋,把小妹的脚挤出了泡,她还是很坏,可是读到末尾时派帝姨妈很善良,她很努力的帮助小妹,结果小妹真的开口说话了,妈妈的心结解开了,使那和睦的家庭又回来了。
读这本书,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帮助有困难的人,这样不仅仅别人快乐了,自己也会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