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新阳光语文阅读》里索尼亚写的一篇文章《相信自己》。
文章讲的故事是这样的:小女孩索尼亚在离家不远的一所小学上二年级,有一天一回家她就哭了起来,她父亲就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同学说我又丑又苯,还说我走路的姿势难看。父亲说:索尼亚你能摸得到天花板吗 ?索尼亚似乎忘记了哭泣,抬头望了望天花板,心想: 这么高。爸爸蹦起来都够不着我怎么能够够到呢。父亲说 :不信吧!那你也别相信别人。后来索尼亚长大以后成了一名演员。一天正在下雪,很不方便出去表演,可是索尼亚冒着大雪还是去参加了演出,这场演出因为有了索尼亚的参加,非常成功,这以后她的人气和名气骤升。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别人说的不一定对时,一定要相信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会取得收获,无论是对的还是错的,只有相信自己,去实践才知道。
我一定要相信自己,学习索尼亚的自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