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凡卡读后感壹篇
“凡卡,可怜的孩子!这仅仅九岁的孩子!”读了《凡卡》后,我不禁发出这由衷的感叹。凡卡是个懂事的男孩,一个幼小的心灵竟要承受如此大的伤痛!
“老板的百般折磨,老板娘的百般羞辱!伙计的百般捉弄!这是一个孩子能承受的吗?”读了《凡卡》后,我不禁发出这由衷的感叹。
“凡卡本指望在这里学做鞋,将来可以谋生,可他受尽了虐待,饥饿、孤独、痛苦,彻底打碎了他纯净的梦想,多么凄惨啊!看着令人心醉!”读了《凡卡》后,我不禁发出这由衷的感叹。
童年,恰似沙滩上五彩的贝壳可以让人采摘,恰似天边一缕晚霞,烁烁光光,殷殷淡淡。可凡卡呢?他的童年被黑雾笼罩着,让人窒息!对照自己,当我在电视机旁悠闲观看时,他却在干常人无法完成的多如繁星般的家务活;当我享用山珍海味时,他却在吃走狗吃的粗茶淡饭,甚至没有;当我饱览名胜古迹时,他却在空屋子里,孤单冷清,聆听钟表嘀嗒;当父母对我百般唠叨疼爱我时,他却只能忍气吞声;活遭老板毒打。
因此,我要珍惜眼前的幸福——“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友谊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母爱。并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实际行动回报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
我很欣慰,因为我收获了果实,这果实意味深长,甚是甜蜜……
[作品悦读]凡卡读后感(标准示范)
凡卡的童年是那么的悲惨,经常受老板的折磨,可他还是坚强的熬过去,读凡卡的童年有感作文。他多么想和家人在一起,可他不行,因为家里太穷了,养不起他,他爷爷只好让他去城市里做鞋匠,可他宁愿回去和爷爷一起过苦日子,可他的爷爷听不见。在城市里他过的更苦,经常被老板娘打,饭也没好吃的,伙计们也总是看他好欺负,老作弄他。他多么希望能够早日回家,他等着他的爷爷把他接回去,甚至做梦都梦见爷爷把他接回去。
虽然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我希望那是个美好的结果,我希望他能够快乐幸福!看了这篇文章想起我们有那么快乐幸福的家庭,可我们不懂的珍惜,我们只要受到一点的困难就脆弱不敢坚强的做下去,而凡卡他忍受着折磨坚强的活下去。等待着爷爷可以把他接回家。凡卡真是不怕困难,敢与困难战斗的孩子!
我们因该学习凡卡勇敢的面对,而不是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