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本让人觉得很奇妙的一本书。正当我们陷入欢乐的时候,很快就会让我们坠入思索的问题。从此,一切事物都变的很神奇,很新奇。
谁会相信一本书可以把这些问题都解决掉呢,成为一本具有世界影响的一本书呢。这本书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用人们那充满智慧的头脑思考出来的。这本书里蕴涵着多少人的心血与汗水啊。
记得有位作家曾经说过:“书是知识的源泉。”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非浅。但是,一开始我不相信有这样的一本书。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同学拿者《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去找她,我就说:“你这本书可以借我看一看吗?”她回答说:“当然可以。”当我读过这本书的时候,我惊呆了。我有的疑问在这本书上找到了答案。还从这本书里学到了很多知识。然后,我也去买了一本。就说车子这件事吧。爸爸很爱护它们。
一天中午,天气十分炎热。我正要去买西瓜的时候,我发现车子没气了。我就把轮胎打的鼓鼓的。买西瓜回来的时候,忽然“啪”的一声,我回头一望,原来车胎爆裂了。这对我来说很麻烦。我只好推回去了。回到家的时候,我去找《十万个为什么》查一查。终于,我找到了。上面说;夏天,不但空气很热,就是地面也被太阳烤得很热。车胎里的空气受热膨胀后,不断地冲击着车胎,想跑出来。如果恰巧碰到这个车胎里的空气打的太足了,或者车胎上有薄弱的地方。
那么它就回一涌而出,也就把车胎挤破了。还有,夏天的中午和早晨,室内和室外的温度相差很大。你早上把车胎里的空气打的太足了,骑在马路上,车胎里的空气受热膨胀了,便急着要出来。最后,车胎就挤破了。所以,在炎热的夏天里,你千万把车胎打的太足。我看过之后,我也照着做。这不,现在很少看到车胎会爆裂了,也放心多了。
《十万个为什么》的确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帮助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很多问题。也增长了很多知识和眼界。我想:利用假期,我在把它认真的再阅读一遍,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