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的书名叫《世界未解之谜》,书里的内容很神奇,里面讲述了世界上许多没有解开的谜题,我看得津津有味。比如:远古壁画之谜:20世纪初,一个名叫马塞利洛·德·萨托奥拉的考古学家在位于西班牙北部的阿尔塔米拉一带进行考古发掘。他无意中走入一个山洞。在昏暗中,萨托奥拉将手中的提灯举高一点,惊讶地发现在大约60 米长、30 米宽的洞顶,有一些用褐色、黄色、黑色和红色涂料勾画的野牛,他仔细数了数,共有17 头之多。每头野牛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还有野猪、马、羊和狼。他继续向洞穴深处探索,发现更多的动物绘画,其中有许多动物已经灭绝或几个世纪前从西欧消失。萨托奥拉凭经验断定这些壁画是属于1 万多年以前的古代艺术品。真奇怪:古代人在昏暗无光的洞内是怎么解决照明问题的?古代人画这些画是做什么用的......
许许多多五花八门的谜团就像一个个没有结尾的悬疑故事吸引我,我苦苦思索,这里面一定隐藏着许多世界上从没透露的惊人真相
谁能解开这些谜?就要看我们了!为什么要看我们,因为我们还小,正在如饥似渴的学习文化知识,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长大了就一定有作为。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只要我们不断探索,最终就能越来越多的解开世界的秘密。
读后感收藏: 读后感《平凡的世界》(篇五)
初读《平凡的世界》是在学生时代,那时没有太深的感受,只有对贫困时期黄土高原农民的同情,和对孙少平与田晓霞超越现实的爱情的羡慕。如今借着同名电视剧的热度重读此书,心里产生了许多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是少安少平两兄弟对于生活的追求,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看法。
孙少平作为路遥笔下浪漫主义的男主人公,虽然在电视剧中被王雷饰演的少安略抢了风头,但是在书中,少平无论是对待生活还是爱情,都表现出一股强有力的男子气概和浩然正气。学生时代的少平从刚开始的过度自尊到后来的过度耿直,在面对身边人轻视的时候挺直腰背、据理力争,面对弱者时表现出的善良热心,面对处在危难中同学时不假思索伸出援手,虽然有些主角光环,但也凸显出了他的正直与果敢。最难能可贵的是少平在跳出农村去往黄原市揽工时,在有贵人提供去煤矿当工人吃公家饭的机会时,都能够全力争取,丝毫不犹豫,全心全意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在建筑工地当小工和在井下挖煤的时候,他又能泰然处之,满足于身体劳动的充实和获取报酬的满足。孙少平的可贵之处在于能够用繁重的体力劳动和不停的阅读来充实自己的身心,也能在不断地拼搏中寻找继续攀登的阶梯,属于脚踏实地的同时兼顾仰望星空。
孙家大儿子少安,由于家贫辍学务农,从此将这个光景烂包的家扛在了自己的肩上,虽然年纪轻轻就当上了生产队队长,但是局限于当时政策,并没有改变自家的光景。但是在嗅到了农业政策改革味道之时,敢于大胆尝试,自作主张分田包地,在改革开放春风吹到农村之后,又能果断下海单干,开办砖窑,从此致富脱贫。孙家人共有的特性就是抓住机会绝不放过,内心深知自己需要的是啥,并且愿意为此竭尽全力。与弟弟少平强烈的自尊心不同的是,孙少安内心具有极强的责任感,在家徒四壁时,责任感使他为这个家拼命操劳,堪称顶梁柱;在创收致富之后,责任感又使他放眼整个贫困的小村庄,尽自己所能的带着全村人劳动致富。真正的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让人心疼,也让人敬佩。
弟弟少平敢于追求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肉体在现实的苦难中,而精神却自由地飞翔;哥哥少安忘我的付出,为了肩上的责任,也为了农民的志气,在现实中得到了满足。我希望在年少时,能像少平一样追梦,充实而勇敢,也希望在成长后,能像少安一样担当,自强又挺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