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书,它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叫着《会飞的教室》。它是德国作家卡斯特纳写的,这本书内容丰富,吸引人心,主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
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它描写了许多性格鲜明的人物:正直善良的戴马亭、胆小害羞的邬理、强壮好战的马提斯、博览群书的塞巴修以及多愁善感的姚尼……如果人物一一列举出来,恐怕几张纸都不够呢!
读完这本书,我学到了许多道理:人要有协作精神,不能自私,做任何事要大家努力,要识大体,顾大局,为集体争光,不为一些小矛盾斤斤计较。我学会了坚强,戴马亭家贫穷,但他不屈服,用优良的成绩证明了自己;我还学会了关爱,老师热心帮助贫困同学,同学为老师出谋划策。师生同心协力救出危险的朋友,为好朋友辩解。这些都是关爱他人的举动,以后我也要大方对人,不斤斤计较,关爱他人。
这本书,最精彩的一个故事是这样的:在一次演出彩排之前,一个遍体鳞伤的学生符德林慌忙中冲进教室,告诉他们葛洛迪被一群不良少年绑架了!大家十分生气,他们让塞巴修与不良少年的首领艾嘉兰谈判,但以失败告终。后来,老师想出用一对一决斗来救出学生,对战中马提斯以绝对优势获胜,但不良少年背信弃义,没有释放葛洛迪。最后,大家开动脑筋,声东击西,救回了葛洛迪。
这本书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关爱,什么是团结,我喜欢这本书——《会飞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