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最近一段时间读的一本书,是德国著名儿童文学家卡斯特纳的重要代表作之一。
《会飞的教室》一书塑造了一群个性鲜明的少年形象:命运坎坷、多愁善感、文采飞扬的姚尼;家境贫穷、才华横溢、敢于担当的戴马亭;出身高贵、胆小怕事、善良真诚、的邬里;体格健壮、贪吃鲁莽、为人义气的马提斯等。同时,我们也会背书中出现得朋友、同学、师生之间的美好情谊所感动。
比如:才华横溢的“作家”——姚尼她可是个大才子!做出圣诞节的重头戏——《会飞的教室》的剧本就是由她创作的。不过和很多才子一样,才华横溢的她却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因为她被自己的爸爸遗弃了。大家在危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禁烟老师”大约四十来岁。住在学校外的一个废旧车厢里。其实她不是吉奇斯蒙中学的老师,甚至她根本就不是老师,只是她人生的阅历丰富,非常随和,所以大家有问题的时候,都喜欢去找她。
还有马提斯,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贪吃,在什么地方或者在什么仙境的情况下全能想到一个字,那就是“吃”都把我给“超”了。
还有邬里,一次被同学们把他装进垃圾桶,把邬里高高地挂在黑板上面,这一次邬里终于愤怒了,这次,也就是邬里人生的一次转折点,之后就有了“高空飞人”。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喜欢命运坎坷的姚尼;喜欢出身高贵、胆小怕事、善良真诚的邬里。喜欢为人义气的马提斯。
是啊,只要你心怀希望,总有一天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喜欢这本书,我喜欢《会飞的教室》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