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母亲读后感
在任何一个民族的文学中,对母爱的赞美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尽管将母亲比作太阳的譬喻在千百年中已用过千万遍,却仍然意统长新。因为除了太阳,我们还能找到一个什么别的东西来比拟母爱的温暖和无私呢?
永恒的东西总是最美丽,也是最单纯的,它们都不需要任何花哨形式和虚荣,所有的魅力和感动都来自于那真纯的本质。母爱同样如此。我们谁都忘不了幼年玩耍时母亲那一双含笑注视的眼睛。如画的春光里,小小的身影像只顽皮的蝴蝶,在繁花绿草间飞舞。母亲不即不离地在后面紧紧跟着,脸上的灿烂即便明媚的春日阳光,相比之下也失去了颜色。她那双怜爱无限的眼睛,清亮幽深,那应该便是爱的海洋。她的视线从未有过片刻的游移。铺天盖地的春花,笑语欢声的游人,再多的喧闹繁华对她来说也是不存在的,她的眼中,那个正在欢跑的小小身影,便是整个世界了。
的确,母爱是如此的博大,大到天高海深也不足以形容;母爱又是如此的纯净,净得像万载的冰川里那最深层的核心。慈母的心中,不会有任何价值的计算,蕉子的欢乐和幸福就是惟一的准绳;母亲在孩子面前,更不会有任何的矫饰和机心,一切都会像秋日的晴空一样澄澈透明。其实,在对母亲的描述里,没有任何语言能够做到绝对的贴近,这种至纯至美的永恒本来就只能用一颗同样的心去体会。
阳光下的草木都能感觉到它的温暖,于是它们都有着向光的天性。作儿女的,谁又能不深深珍惜着母亲那一腔眷眷的慈爱之情呢?牛命应该都有恋根的木能,生在江河里的鱼儿能够颠簸万坦地阿!到父母生长的大海,天南地北迁徙的燕子每年都如约回到自己的旧居,万物之灵的我们,又怎么能不深深地眷念孕育了自己生命的母亲。从来到这个人世,我们便牢牢地牵挂住了那种气味、那个身影、那个声音。还没有睁开双眼的初生儿,在被母亲抱人手中的刹那便奇迹般地变得如此恬静。电闪雷鸣的夜晚,在母亲的身边睡得竟像在摇篮中一般安稳。即使多少年后,已进入壮盛之年的人们,在遇到挫折坎坷的时候,一见到白发苍苍的老母亲,焦灼的心也会突然感到如释重负的轻松。在孩子的眼里和心中,母爱永远是最风平浪静的港湾,是最甜美安全的庇护所。那一片发自天性的孺慕之情便也永远没有止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那海一样深的恩情,是永生也难以报答的。母爱的无私是不会要求任何报偿的,重要的是小草那一片报答的眷眷之心。
热门读书心得:莫莉的假期读后感(篇七)
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莫莉的假期》这本书,对我感受很深。莫莉的假期是一个快乐的假期,能和外婆家楼下的好朋友们谈天说地,能和好朋友们进行华丽的冒险,还能和好朋友们到书店打工。可是,这个假期又仿佛与从不同,身边和自己无话不说的好朋友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烦恼。
其中令我最感动的是,《如果我们心有灵犀》这一章。里面讲了莫莉最讨厌的表弟来到了外婆家,因为莫莉的外婆重男轻女,表弟一来莫莉的地位就由高山落到了谷底。表弟总是仗着自己比莫利不而欺负莫利。比如“把莫利的玩具给抢走、把莫莉不爱看的电视节目声音放的很大。还有一次表弟和莫莉去河边玩,表弟非要让莫莉摘一朵河边土坡上的蒲公英。无可奈何的莫莉只好让他拉着自己的手小心翼翼的下去摘。正当马上就要摘到的时候,表弟的手突然松开了!
莫莉一下子就掉进了河里,差点被淹死。等回到家的时候,表弟竟然若无其事的吃着饭,莫莉上去就给了他一巴掌。当外婆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之后,不但没有教训表弟,还更加袒护的说:“军军还小,不懂事。”读到这里我的都要滴下来了。我多么想冲进书里为莫莉打抱不平呀!难道军军不知道莫莉是他姐姐吗?后来,因为军军的爸爸投资失败,他们一家就要搬到南方了。我多么希望莫莉能再有一次了解他表弟的机会就好了。也给他表弟一个改过的机会。我真的很喜欢这本书,喜欢文章中的主人公。
【热门读后感】 笨狼的故事读书心得(篇七)
笨狼是谁?笨狼就是狼妈妈生的小宝宝,它的名字可是狼外婆给取的呢。
晾尾巴,上学,当警察,学游泳,魔法南瓜,快乐的星期天,孵太阳,不说再见……里面的故事是一个接一个,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事把雪人带回家这个小故事,讲的是小笨狼把下男孩们堆得胖雪人背回了家里,因为太累了它自己靠在火炉旁睡着了。结果一觉醒来,雪人不见了,地上只剩下了一滩水。本来它以为把雪人藏在家里,没有风吹雨淋,也没有小偷看见,是最安全的,但是它没料到雪人待在温暖的地方是要融化的!你看,笨狼可爱不?!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一篇小故事--不说再见。笨狼打算离开森林去找它的爸爸了,这就意味着它要离开聪明兔,淘气猴,胖小猪等好朋友了。因为笨狼舍不得和好朋友们分别,所以它没有和它们说再见,悄悄地离开了。《笨狼的故事》不仅让我读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小故事,每篇故事后面的猜字谜和成语故事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我真的很喜欢着本书!
小朋友们,你觉得这只爱幻想又充满理想的小笨狼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