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我是猫》读后感[]其八
由于在五年级上学期对《我是猫》节选课文的学习,让我对夏目漱石先生的小说《我是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在假期里,我完整地看了一遍这部小说。
《我是猫》是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先生的代表作,这本小说运用了拟人化的手法讲述了一只刚生出来的小猫因为长得太丑,被人唾弃。逃离危险后,它被一个人称“苦沙弥”的初级英文老师所收养,从此开始了观察人类、品评人类的生活。直到某日因为好奇,偷喝啤酒后不慎落入了酒缸中,最后被淹死了的故事。
通过阅读这本小说,我不仅被作者的写作风格和诙谐幽默的语言所吸引,更让我受益匪浅的是在读完之后的一些感悟,通过小说中这只猫对人类世界的描述和看法,我发觉身边那些不能用语言和我们交流的小动物其实是有自已的想法的,它们也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个体,它们也是有尊严的,也是值得我们去尊重和爱护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爱护、保护它们吧,不要让它们像这只猫一样死后才能安息。
今日读后感: 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读书心得(篇五)
今天,我读完了杨红樱的《笑猫日记从外星球来的孩子》这本书。
这本书里讲的是胖头是只非常可爱的猫,它觉得自己不如二丫和三宝,就决定去宠物学校学习本领,笑猫、胖头与球球老鼠来到了宠物学院。可是它们没有学费,怎么办呢?笑猫立刻想出了一个办法。过了一会儿,校长来了。笑猫笑了一下。校长惊奇地看着这只猫。
等胖头毕业了以后,遇到了一个叫宝宝的孩子,他患有自闭症,他天天围着一棵树转,有一天,笑猫对宝宝笑了一下,宝宝竟然不转了。胖头觉得这个孩子是从外星球来的,于是,胖头想把这个孩子变成地球上的孩子。
胖头对笑猫十分诚恳地说:求你了,教教我吧笑吧。由于胖头每天都在刻苦地练习,终于学会了笑。
胖头用自己的笑吸引了宝宝,于是,就和宝宝成了好朋友。有一天,胖头都从宝宝身上发现了惊人的秘密。胖头发现宝宝的音乐、绘画才能,还有很多很多的优点。最终,宝宝终于克服了自闭症,在表演音乐的赛场上赢得了鲜花与掌声。
这本书告诉我们,我们只要相信希望,相信自己,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