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小说《绿野仙踪》,这个故事主要是讲了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刮到了一个叫"芒奇金"的地方,好心的北方女巫指点她到翡翠城去找奥芝大王帮忙送她回家,一路上遇到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愿望,互相帮助,历尽艰险,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终,凭借自己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实现了各自的愿望,达成了目标。
通过阅读这个故事,使我知道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退缩,要勇往直前,开动脑筋,拿出勇气,才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就像我在做数学题的时候,以前遇到不会的题目,总是空在那边,找妈妈帮忙。 现在,我会仔细把题目多读几遍,反复推敲,认真理解题目的意思,有时就把难题解决了。
我相信,只要开动脑筋,拿出勇气,就能战胜困难,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