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d63.cOm
这本书讲的是:1865年3月23日,吊篮里的五个人离开了里土满这座死城,却遇上了大风暴,海浪卷走了塞勒斯史密斯,的一位工程师,剩下的这几个人被飘落到了一座孤岛上,这座岛枝繁叶茂。他们在孤岛上找到了一个山洞,称他为“壁炉”住在“壁炉”的人,打算第二天去找塞勒斯史密斯。第二天晚上,纳布带着大家找到了工程师。工程师身体虚弱,大家带塞勒斯回到了“壁炉”养好了身体。之后,大家称这座岛为“林肯岛。”它们在岛上发现了死火山、各式各样的树和许多河流。
第二天,他们沿着其中一条河流往前走,有一个凹陷的地下瀑布。他们在地下瀑布里发现了一个山洞,他们称他为“花岗岩宫”之后他们就住进了新家。然后,他们还发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这些事情都可以证明岛上是有人的,但是,他们始终没发现那个神秘的人。他们还造了一艘木船,塔波岛历险。之后,塔波岛发现了一个人——艾尔通,然后,他们教艾尔通会说话后,艾尔通简述了他的事情。后来,他们成了好朋友、。工程师用岛上的东西制造出了很多他们需要的电子产品。之后,他们还遭遇了海盗,都是那位神秘的恩人用水雷炸坏了海盗船,炸死了海盗,才使他们活了下来。一天晚上,大家都在新家里,却收到了艾尔通那边的电报,可是,那边没有人呀,结果,她妹就要找到神秘的恩人了,他们顾不得睡觉,走到了艾尔通的那边按这一张纸条走到了海底山洞,找到了神秘的恩人他是——尼摩船长,最后,他死了。那群人回到了祖国。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了:飘到孤岛,要齐心协力,才能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