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自己就像跌入了万丈深渊一样,想爬又没气力。这种失败的感觉从来没有过,我伤心地大哭。就在这时,妈妈走了进来,跟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穷困潦倒的年轻人,不忘了自己的梦想,想做电影明星。当时,好莱坞有500家电影公司,他带着自己写的剧本一一拜访,第一遍下来,他遭到500遍的拒绝。第二、三轮拜访的结果仍与第一次的结果相同。三轮一共遭到1500遍的拒绝,但他毫不气馁。当第四轮拜访到第350家电影公司时,老板破天荒地答应留下剧本看看。几天后,他收到通知,请他前去详细商谈。最后他收到最后的通知,这家公司决定投资开拍他的这部电影,并让他担任男主角。这位年轻人就是席维斯史泰龙。听到这里,我眼里的泪水已经干了,问妈妈:“这故事你从哪儿看的?”“哈佛家训”。
从那以后,我每当再次遇到挫折,感觉前方被一层薄雾笼罩时,我总会翻开《哈佛家训》,因为它总能给我提供精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