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名字叫《雪狼公主》,这是由英国凯瑟琳·康斯特布尔写的,曾入围过英国国家图书奖和英国水磨石儿童图书奖。
《雪狼公主》讲述了索菲是一个孤儿,但她的监护人并不关心她,所以她对她的爸爸非常思念,还保留着爸爸的照片,上面的“玻璃”,实际是一块非常珍贵的沃尔孔斯基家族的钻石。索菲很羡慕两个好朋友拥有的温暖的家,于是想过上新的生活——假冒公主安娜和格列科夫将军,想要带走无价之宝——沃尔孔斯基的钻石逃走,变成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安娜丧身湖底,格列科夫也不知去向。
伊凡说过,“家是一个很难离开的地方。如果离开了,一生一世都会在寻找。”所以家是那么的美丽和珍贵啊!
“楼上那个女人,”德米特里终于说,“她的脸颊红红的,她不尊重狼,如果你不尊重狼,你就不尊重森林,不尊重荒野!“是啊,人类源于自然,自然就是人类的家,无论人类社会发展到何种程度,都不能忘记自己的家,要寻找自己的家,尊重爱护自己的美好家园——大自然!
为了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要爱护自然,尊重自然,与自然界的一切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