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600字范文之一
寒假里,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被海伦凯勒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大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讲的是:海伦凯勒原是一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在19个月大的时候,因一场疾病导致她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八岁时,海伦凯勒的父母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师――莎莉文小姐。莎莉文小姐走进了海伦凯勒的生活,并教会她识字、学习单词……在莎莉文小姐和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她先后进入赖特赫马森聋人学校和剑桥女子学校学习,并考入哈佛大学,开始尝试写作。海伦凯勒的一生简直是个奇迹!在这期间,她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被授予“总统自由奖章”……
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的感受是:我和海伦凯勒相比,我是一个身体健全的人,而海伦凯勒却是一个身受残疾的人,但她却创造那么多的奇迹!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的时间,我会用我的眼睛做什么呢?我没有失明过,不懂得黑暗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想第一天我会去看所有的亲朋好友和家人;第二天我会去历史博物馆;第三天我会早晨看朝阳的升起,晚上看夕阳的落下。我们生在福中不知福,既能看到充满阳光的世界,又能听到各种美妙的声音。我们还有什么遗憾呢?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很短暂,我们不能老是抱怨命运的不公平。我们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