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的掌纹》仿佛是个有着别样敏感的少女,她的情感,清新自然。余光中散文中充满着诗话的词句,这大概就是他被盛赞是“有时写诗,左手写散文”又卓有成就的作家的原因吧。
我对这个书名也是一见倾心,左手的掌纹,一看就觉得满是温暖的五个字,有种默默的情愫在其中。有人说,控制右手的左脑掌管着理智的神经,而控制左手的右脑,却掌握着一个人的情感,于是,左手无形中就被赋予了一种传递人感情的使者的形象。况且,左手离心脏更近,想想如果被一个人用左手牵起,如果始终站在一个人的左边,是不是就可以离他更近一点?而刚刚流过心脏的血液流到了左手,保留的温热是不是可以更多一些?对于不是左撇子的我来说,自然比右手用得少,由此,少做那些杂事的左手也多了些细腻。看这本书的时候我还仔细看了看自己左手的掌纹,那细细密密的纹路,互相错综交叉,真的最适合比喻复杂的人生,而反手握拳,那些象征命运的轨迹一下子就被自己握在了手中,这真的是种特别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