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可能会遇到许多挫折与失败,弱者会说:“事已如此就算再努力也是徒劳。”而强者会说:“只要勇于接受挑战,任何艰难险阻都会变成坦途。”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想做强者。
做强者首先我们要学会不抱怨自己,不抱怨别人,更不抱怨世界,敢于去做。任何事情就怕人去“做”,只要你敢于去做,事情就会自然而然地变得顺畅了。之后,你会发现,原来让自己思虑重重的困难,竟然本是小事一桩。优秀的人,都是不抱怨的人。他们总是会把消极的想法从自己内心中扫除殆尽,让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充满希望。你会发现,人们不但欣赏积极主动的人,还会对其充满敬佩。因为世界上少有这样的人,所以,世上也少有成功的人。
书中写道“你会为了最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感恩,就连以前觉得理所当然的事也不例外”“活出感恩的生命,而非抱怨的生命,就能发挥这种确保健康的力量”这些都是真理,的确是这样对生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的人,生命会时时得到滋润,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熬过去,喜欢抱怨的人,即使是福至将来也会变成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