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只动物都有自己的自由,它是绚丽多彩、多姿多样的。绿狗山庄这个故事讲的是一群狗失去自由的故事。
主要动物有球球老鼠、笑猫、小白、地包天。其中我最喜欢球球老鼠,因为他救了绿狗山庄里所有的狗。虽然球球老鼠年轻时做过很多坏事,但如今,他打算改邪归正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雕塑家为了完成他的作品,抓来了许多的狗,然后给他们做手术,并将身体染成绿色的,小白、地包天也不在外。后来球球老鼠利用自身的弹力帮助狗群飞过了墙壁,使他们重获自由。为了让耳朵变回原样,他们又请了非凡哥哥做了复原手术。
狗也需要自由,作为一个雕塑家是不能改变一只动物的命运的。我们应该爱护动物保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