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带了几本书这本是唯一一本无关k线和期货的书。从生活里,我显而易见地可以明白自己是一个缺乏自制力的人,想要脚踏实地的做任何事,首先需要自控力。
今天周日,昏昏睡到下午一点起来,点了外卖开始翻书。到第五章结束,停了也不翻书,去跑了今年第一次步,三公里法特莱克跑,中途心脏疼痛,胃里翻江倒海,差点没能累死在半道上,侥幸活到现在没能猝死真是幸运。
从青旅搬到住宿的那天,打了滴滴运行李,滴滴司机是一个做阿里钉钉服务商的高层,他说到佛学里有个词叫气场,当你坚持做一件事,就算错了也坚持下去,你身边便会形成这股气场,所有的人和事都会被气场聚到一块成为你坚持下去的能量。有些感触。
本想要逐章的把重点写下来,可书里已经将重点用绿色字体做了重点标记,在此也就不再赘述。
自控力是人与生俱来的。
人一天的自控力是有额度的,像是支付宝日内支付额度。但可以通过休息来回复。也能通过锻炼来提升,就像是肌肉可以通过锻炼来使他强壮,锻炼的方法是从小处开始做,每天坚持做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像是用左手开门之类的小事,不断训练,其次提升意志力的良药是锻炼身体,身体的强健是自律的保证。关于坚持的人我遇到过,在网络上,那种坚持的精神通过网线不断刺激我。更为直观的身边例子也有,令人羡慕。
压力对于自控力其实是一种消磨,更多时候,我们不合时宜的对自己施加压力只能造成自控力的崩塌。只有合理的管理压力和照顾自己才能培养自控力。
饮食:瘦肉蛋白、坚果、粗纤维谷类、麦片、水果、蔬菜
当完成目标时,不应该想着“我做到了,好了,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应该把自控力当作强迫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而是该去想“我做这些事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我当初拒绝是为什么才拒绝”
认为好的那个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不断培养,不断的认可自己,这才是自控力的正确培养方式,而不是站到和自控力相对的另一方去。
当然首先要点是慢慢来。
另外一提,我觉得我有英文阅读障碍,像是看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