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笔记之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蓝色的海豚岛》,这本书十分经典,得过国际大奖。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很久以前,蓝色海豚岛上住着印地安人,他们受到了捕猎海獭的阿留申人的杀害,其他还活着的人都移居到了东方,但他们落下了卡拉娜和她的弟弟——拉莫。拉莫再一次单独行动中被野狗抓死了。从此,卡拉娜开始了一个人的艰难生活:她自己捕猎海獭,用海獭的骨头制作弓,用木头制作箭,后来,她救了一只受伤的野狗,并给它取名为朗图,她和朗图生活着,不过,朗图最终老死了,好在卡拉娜找到了朗图的孩子,并把它带回家,给它取名为朗图——阿鲁,意思是:朗图的孩子。后来卡拉娜和朗图一阿鲁终于等到了救援的船只,离开了海豚岛。
其中,卡拉娜救了一只受伤的野狗,把它带回家让它安心养伤,并给它取名为朗图的这一段最让我心生感触,因为,以前就是朗图杀死了拉莫,就是朗图让野狗群比过去更加猖狂,就是朗图让以前的居民们人心惶惶。卡拉娜却不念旧恶,虽然她当时犹豫了很久,但是,她的美好的信念仍旧战胜了不好的想法。于是,她救活了朗图,我觉得,有这样的宽容之心是很好的,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在我看来,卡拉娜就是那个胸怀开阔的“宰相”。如果换作是我,我一定会趁着朗图受着重伤,立刻用凶残的口气教训它,随后再把它杀死。在这一段里,让我心生敬畏的不仅仅是卡拉娜,朗图也让我十分佩服。在卡拉娜的努力之下,朗图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但是,朗图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狗,它并没有一看见卡拉娜,便生气地大声叫唤,也没有张开血盆大口,企图向卡拉娜咬去。它只是静静躺在那儿,也许,它只是在休息,哪有一种生物可以在生死关头挣扎了很久之后还精力充沛的呢?当时,我这么想着。不过后来,我彻彻底底地意识到我自己错了,因为,等朗图恢复元气后,它也没有扑上前企图杀死卡拉娜,它仍是静静的呆着,但是,它也不再排斥卡拉娜,相反,它现在彻彻底底地相信了卡拉娜一一它把卡拉娜当成自己的主人了。
这些感想让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有时候,一个小小的,看似毫无意义的举动,或许会改写你的整个人生:或许变得更好,也可能变得更差,变得美好和变得更坏就在于你这个小举动的含义。
[读后感范文]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笔记(推荐一篇)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蓝色的海豚岛》。
这本书主要写:太平洋中有一个岛屿,形状像一条侧躺的海豚。在岛的周围,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獭在自由地嬉戏,有海象在打打闹闹,有野狗在争抢……海豚岛上住着印第安人的部落,一天,俄国人乘船来了,杀死了岛上的许多人,当然俄国人也死了一些。为了逃难,大家坐船离开了海豚岛,可是,很不幸,一个叫卡拉娜的小女孩和她弟弟被遗留下来。卡拉娜的弟弟被野狗咬死了,十二岁的卡拉娜只能一个人在海豚岛上生活。在四处无援的绝境中,卡拉娜没有害怕,克服了重重困难,从十二岁一直活到中年,不是五天,也不是五年,是很多年。
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在困难面前,我们要坚强的去面对,不能退缩!只有自信的去面对困难才会取得成功!生活中有些人遇到小小的困难就放弃,这样不对,不试试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我在此送大家一句话:自信不一定会赢,自卑就一定会输。卡拉娜是那么坚强、勇敢,一个女孩能在岛上活下去,是那么令人感叹。她在岛上的酸甜苦辣,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要学习他克服一些困难的精神,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这本书告诉我们要热爱生命;遇到困难时不能放弃,要想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