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母爱》。文章写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件事发生在青海省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这里,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严格的限定为三斤,水还得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日常的饮用、洗漱、洗菜、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都依赖这三斤珍贵的水。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样,渴呀!有一天,一头一直被人们认为憨厚、忠实的老牛,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喝上水,于是,她把运水车挡住了。任凭主人怎么用鞭子狠狠的摔打她。
直到被打得皮开肉绽,也不愿挪动一步。周围的人都看不下去了。于是,就给了她三斤水。可是,她并没有喝她用身体换来的珍贵的三斤水,而是对着天空长啸一声,呼唤她的孩子。她慈祥的看着孩子把水饮完以后,没等主人赶,她们就掉头往回慢慢的走了。读了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其实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都很伟大,我们一定都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