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小学生必须阅读的好书。它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童年时有环游世界的理想,而他的父母强烈反对。他非常固执。1651年,鲁滨逊19岁时,背着父母报名成为一名水手。在海上,风暴把船吹翻了。罗宾逊很幸运,没有淹死。他独自漂流在一个荒岛上。然后他探索了这个岛,开垦了一块土地,找到了他需要的食物。一段时间后,他发现一群野蛮人在吃人肉。罗宾逊决定营救受害者。星期五晚上,罗宾逊成功救出了一个人,并在星期五给他取名。后来,他终于离开了和他在一起27年75天的小岛,回到了他的家乡英格兰。
英雄鲁滨逊只是带着顽强的毅力回到了家乡。
《鲁滨逊漂流记》给了我很大的灵感:如果鲁滨逊不离开家,他的生活就不会如此精彩。在他眼里,只有钱,他过着“伸手拿衣服,用食物张嘴”的生活。他不知道如何用自己的手来做东西和保卫自己的家。他敢于挑战共同的世界:离家出走。他勇敢地与自然抗争:他没有在大浪后淹死。他有勇气采取行动:当他看到俘虏在荒岛上被野人吃掉时,他放弃了自己去救他,一个陌生人。他有勇气追求:他想要的——挑战和纪律。
我认为:作为新中国的小学生,我们也应该向英雄学习。我们应该有勇气挑战困难。我们不应该崩溃或弯腰。压力越大,我们应该越强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一个全新的自我。敢于斗争,敢于行动,敢于挑战,敢于追求,敢于探索...我们必须学习鲁滨逊的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