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蒂是一个天真烂漫、善良可爱的小女孩,她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并且乐于助人,年纪虽小却有着一种非同一般的魅力。她不仅使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回到大家身边,还陪瞎了的奶奶说话、聊天,让奶奶找到了生活的快乐,不再孤单,而且让她的好朋友克拉拉鼓起了对生活的勇气,可以站起来走路。这一切,不都是海蒂那纯洁的爱所带来的吗?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海蒂与克拉拉那纯洁的友谊。那天,姨妈把海蒂送到了埃斯曼先生家,陪埃斯曼先生的女儿学习,玩耍。在这里她和朋友过得很愉快,充足,但她还是得了思乡病和梦游症。埃斯曼先生知道这个情况后马上就送海蒂回了故乡。过了一段时间,克拉拉来到了海蒂的故乡阿鲁姆,在这里,海蒂精心照顾克拉拉,将自己的东西与克拉拉分享,还锻炼她行走,使她脸色红润,摆脱了疾病,恢复了健康的身体与双脚,每个人都喜笑颜开。
这是友谊的力量,也是爱的力量。我们做人都要充满爱心,因为爱心可以战胜孤独,爱心能够击败病魔,爱心还会给我们带来快乐。
愿每个人都能像海蒂那样,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