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其一
我太欣赏尼摩船长了,因为,尼摩船长表面上非常自信冷峻,但是,在他冷酷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火热的心,而且,他也是一个充满智慧、孤僻、偏激、助人为乐的神秘人物,他心中充满了爱和仇恨,他爱自已的妻子,又爱自已的家人,爱自已的两个儿子,但他们都死在了战舰手里,所以,他建造了“鹦鹉螺”号来解除心里的仇恨,也为家人报了仇。
尼摩船长也是一个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的人,有一次,他带着教授他们去海底世界寻宝,发现了一颗和椰子一样大的珍珠,但是船长却没有采它,要让它留在海底,自由生活。教授随着尼摩船长来到了他的海底森林,我也被带入了一个美丽神奇的海底世界,有像花朵一般的海葵;有色彩缤纷的鱼儿;有又细又平整的沙滩;我还看到凶猛无比的鲨鱼。跟着尼摩船长,我也到达了火山腹中,到达了南极,在尼摩船长的眼里,海洋就是取之不尽的宝藏,甚至利用海洋发电,供给“鹦鹉螺”号。
我长大后也要想他那样,用科学的方法来利用海洋,让海洋给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读后有感系列]海底两万里读后感(篇五)
今天我读完了《海底两万里》,我被作者丰富的想象力给触动了。尤其是读完小说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作者在爱迪生发明电灯之前就已经“发明”了这首鹦鹉螺号潜水艇了,不由得更加敬佩。读这本书就好像作者亲身去过海底一样,描写栩栩如生,让人印象特别深刻。
故事主要是围绕着“海怪”鹦鹉螺号潜水艇来展开的。最后教授阿尤纳斯发现它们一直要寻找到的“海怪”原来是一艘潜水艇。他跟着潜水艇环游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北冰洋、红海、地中海和南极。这位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太丰富了。他把这个虚构的潜水艇描写的好像是真的存在一样,作者还附带了各种仪表数据的描写,让人难以置信,不得不佩服作者渊博的知识。海底世界的描写也丰富多彩,你要知道那时候可没有人去过海底看过,作者却率先带读者遨游了多彩的海底。
这是一本我读过最喜欢的科幻小说,让人印象深刻,佩服作者的无穷想象力。作者能做到这样的描写,跟他渊博的知识不无关系。文化知识是成功道路非常重要的因素,我们必须好好学习,用心思考,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大胆的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