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是一本法国作家凡尔纳写的科幻小说,读完了它,让我回味无穷。
这本书讲了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带着仆人龚赛伊和捕鲸手尼德兰一起捕杀海怪的故事,但他们发现那不是海怪,而是一艘巨型潜艇。他们在潜艇中与尼摩艇长周游世界,但最终回到了陆地。
我非常佩服作者的想象力,在书出版时,世上是没有潜艇的,但他者却想象得出来。也许是这本小说给了发明家的灵感吧!看来科幻小说与科学是分不开的。
作者刻画的人物都极具特点,在各种场景中,他们的属格被刻画得淋漓尽致。但尼摩艇长是个神秘人物,谁也不知道他的国籍。
书中许多精彩的场面也令人回味,在海底大战鲨鱼时,作者用细致的描写使我见到了鲨鱼的凶猛,当鲨鱼大吼着冲来时,我仿佛看到了那个画面。
我也希望可以向尼摩艇长那样,在海底漫步,虽然今天的科技可以做到,只需付些钱就是了。但在作者那时,从来没有人去过海底,他只能凭借想象,这多么不容易呀!
《海底两万里》的情节我历历在目,至今难以忘记。